聯合國調查:三分之一青少年遭遇過網路霸凌

▲聯合國調查報告:約三分之一的年輕人承認曾遭遇過網路霸淩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聯合國調查報告:約三分之一的青少年承認曾遭遇過網路霸淩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「聯合國兒童基會」(UN Children's Fund)周三(4日)發表調查報告指出:全球約三分之一的青少年輕人曾遭遇過網路霸凌(cyberbullying);五分之一的青少年曾為躲避網路霸凌和暴力而選擇翹課。

報告中說,網路霸凌涉及發布或發送意圖騷擾、威脅或攻擊他人的電子訊息,包括圖片或影片等。網路霸凌的媒介一般為各種社群平臺,包括聊天室、部落格和即時訊息。

這項調查訪問了分布在全球30個國家、年齡在13至24歲之間的逾17萬名青少年。近四分之三的受訪者認為,臉書、Instagram、Snapchat和推特都是最常發生網路霸凌的社群平台。認為政府、社群平台或年輕人本身是終止網路霸凌責任方的受訪者。各佔約三分之一。

上述調查結果也顛覆了網路霸凌是高收入國家特有現象的想法。來自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受訪者當中,約34%表示自己曾是網路霸凌的受害者。

報告中又說:不幸的是,校園霸凌如今已也延續到下課之後。要改善霸凌現象,必需將「上線和下線」的環境都納入考慮。包括政府、社群平台和青少年在內各方必須團結一致,為消除校園網路霸凌共同承擔責任並展開合作。

為終止網路霸凌和暴力,「兒基會」及其合作夥伴呼籲有效執行兒童和青少年的保護政策,建立支援兒童和青少年的服務熱線,提升社群網網站供應商在資料管理上的道德標準,依據兒童和青少年的線上行為制訂相關政策,以及加強對教師和家長的培訓,以應對霸凌的發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