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舊金山政府認證「國內恐怖組織」! 全美步槍協會:滑稽的噱頭

▲▼美國全國步槍協會(NRA)2019年年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全國步槍協會(NRA)被舊金山議會標記「國內恐怖組織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舊金山監督委員會3日一致投票通過,正式將倡議擁槍權的「美國全國步槍協會(NRA)」標記為「國內恐怖組織」,並要求市府減少與相關企業、支持者的往來。全美步槍協會批評,這是一個「滑稽的噱頭」,稱政府只是想要讓百姓分散注意力,忽略這座城市真正的問題。

根據決議案內容,監委會認為美國「深受槍枝暴力氾濫與流行的困擾」,指控NRA利用「雄厚財富和組織力量,促進擁槍權,煽動擁槍者實施暴力。」內文指出,每一個國家都存在暴力、仇恨的人民,「可是只有在美國,我們給予取得攻擊武器和大容量彈匣的完備途徑,在很大程度上,必須歸功於全美步槍協會的影響。」

▲▼美國全國步槍協會(NRA)2019年年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民眾參加全美步槍協會2019年的年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CBS報導,雖然此一投票只有象徵性意義,可是政府官員被要求「採取所有合理行動」,限制與NRA支持者、有合作關係的公司進行商業往來。此外,監委會也呼籲其他城市跟進。

第2區監督委員史蒂芬妮(Catherine Stefani)說,自從舊金山7月發生大蒜節槍擊案後,就著手書寫這一則決議案,「NRA散布宣傳不實資訊,欺騙公眾槍枝暴力的危險,故意把槍交到將會傷害、恐嚇他人的人手上。」

▲▼美國全國步槍協會(NRA)2019年年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此決議案一通過,推特上湧現#IAmNRA的標記相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全美步槍協會4日在推特回應,政府試圖讓人們「從舊金山真正面臨的問題分散注意力,例如猖獗的街友問題、藥物濫用和輕微罪狀暴增」,批評此案「對於守法組織、成員和其代表的自由做出魯莽攻擊」,「我們沒有被阻撓,希望找到真正解決暴力的方法的人們,仍然用信念引領著我們的價值。」

BBC指出,民主黨時常責怪NRA的言論助長重大槍擊案的發生,此案則受到共和黨強烈批評。推特上也出現許多網友發文加上#IAmNRA的標記,力挺全美步槍協會。

►►►19歲槍手身分曝光!加州「大蒜節」掃射3死15傷 IG發文:準備送命吧

►►►員工不爽被開除...衝沃爾瑪連開10幾槍「射殺兩同事」!1警中彈

►►►俄州槍手周末血洗酒吧9死「6人是非裔族群」 警:尚未發現種族犯案動機

►►►艾爾帕索搶手坦承…「就要殺墨西哥人」 犯案前宣言:西語裔入侵美國的代價

►►►快訊/費城住宅區爆槍擊「連開100多槍」!6警察與兇嫌駁火受傷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