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營完成北市7選區立委徵召名單…獨缺文山 卓榮泰:下周努力湊齊拼圖

▲▼民進黨完成北市七選區徵召名單。(圖/翻攝卓榮泰臉書)

▲民進黨完成北市七選區徵召名單。(圖/翻攝卓榮泰臉書)

記者黃巈禾/綜合報導

民進黨目前已完成7個立委選區徵召名單,但文山區立委人選至今難產,原預計徵召台北市議員王閔生參選文山區南中正立委,但有報導指蘇貞昌接任行政院長後,蘇系在黨內「橫著走」,強勢徵召子弟兵王閔生,而王閔生否認爭取徵召。如今只剩文山區尚未完成徵召,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表示,「台北市的民主拼圖就差最後一塊,下週我會努力圓滿它!」

民進黨目前已完成6個立委選區徵召名單,台北市第一選區(北投天母)由現任立委吳思瑤繼續出戰,挑戰國民黨的汪志冰;第二選區(大同士林)由立委補選勝利的何志偉力拚連任,挑戰國民黨的孫大千;第三選區(中山北松山)由前秘書長吳乃仁姪子吳怡農挑戰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的連任之路。

第四選區(內湖南港)由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對戰國民黨的李彥秀;第五選區(中正萬華)已確定不提名,禮讓林昶佐繼續出戰,屆時將挑戰前國民黨立委林郁方;第六選區(大安)由前聯合國外交官謝佩芬出征,對決國民黨現任立委林奕華。第七選區(信義南松山)由許淑華對決國民黨的費鴻泰。

至於第八選區(文山),目前尚未完成徵召。原預計徵召王閔生,但他婉拒卓榮泰。王閔生日前受訪表示,「7月30日,是我第一次、也是唯一一次進到民進黨中央黨部,接受主席徵詢有關文山區南中正立委人選的事情,當時跟主席表達,因為這一區是艱困選區,如果黨需要我出來、我會承擔」。

王閔生說,接著到8月12日晚上,卓榮泰親自打電話給他,他同樣表達,「如果黨有需要我的話,我會承擔」;到了8月19日下午,卓榮泰打給他告知,大安區以及文山區這兩區立委人選要提名新人,「我聽了之後,當時就跟主席說:好,我會全力支持,尊重黨中央的決定」。

王閔生指出,結果到了8月23日,主席在傍晚又打給我,告知黨即將要徵召我參選文山區南中正立委選舉,「這整個過程中,我從未主動爭取黨徵召我參選立委,都是主席二度主動徵詢、二度主動告知」。

王閔生強調,他從來沒拜託過任何一位黨政高層或是任何一位提名策略小組成員,甚至沒有拜託過蘇貞昌院長,被講成他是忽然表達意願要參選,甚至說這是派系鬥爭,牽連到蘇貞昌,還說蘇系現在在黨內橫著走,這些都是不實的傳言,真的是「人在家中坐,禍從天上來」。

王閔生強調,他婉拒徵召,最重要就是要破除這一切不實的傳言,讓民進黨中央有空間去提名其他合適的人選,「我會全力支持!為了立委勝選,為了小英總統連任成功的目標,共同團結,一起努力。」希望黨趕快提名適合人選,讓這些紛爭落幕。

對於文山區立委人選至今難產,卓榮泰4日晚間透過臉書表示,「台北市的民主拼圖就差最後一塊,下週我會努力圓滿它!」、「一起加油,守民主、護台灣!懇請台北鄉親,用心認識這幾位年輕的首都連線,協助他們邁開勝利的腳步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