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女皆溺斃南勢溪!「去年惡夢重演」烏來爸崩潰…哀痛開屍袋再看兒一眼

記者陳雕文、莊智勝/新北報導

新北市烏來年僅6歲的簡小弟8月26日陪同父親到距家僅30公尺外的南勢溪捕魚,不料卻離奇落水失蹤,警消搜索10天後,才終於水退後於北107縣道15.7K一處石縫發現簡小弟遺體,並耗費1個小時將其打撈上岸;39歲的簡爸爸接獲噩耗後趕赴現場,由於去年夏天7歲的長女也在這條溪中溺斃,面對過去的惡夢再度重演,簡爸爸心神近乎崩潰,呆坐在岸邊石頭上不發一語,不斷低聲啜泣,最終仍是選擇鼓起勇氣,打開屍袋再看兒子最後一眼。

▲▼烏來6歲簡小弟失蹤10天找到已溺斃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現場警消雖然發現簡小弟遺體,但不論怎麼試就是撈不起來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據悉,簡父在婚後育有2女1子,長女在去年夏天前往南勢溪玩水,不料卻溺斃溪中,搜索4日後才於石縫中發現遺體,當時簡爸爸情緒完全崩潰,雖然時隔一年,但痛失愛女的陰影仍在心中揮之不去,自此也對這條溪更加畏懼,並嚴格禁止兒女再靠近。

但8月26日下午,簡爸爸為了補貼家用、煮魚湯給母親補身體,再度提起漁網走向南勢溪,並帶著簡小弟一起去捕魚,為了避免危險,還讓簡小弟站在岸邊,豈料一個不留神,悲劇仍然再度發生,愛子還是從他的視線中銷聲匿跡;警消一連搜索了10天,才終於在4日上午9時25分、水位略退後於15.7K石縫中發現簡小弟遺體。

簡爸爸4日上午接獲噩耗後趕赴現場,由於水流仍然湍急,警消打撈了1個多小時才終於將簡小弟的遺體帶回岸邊,而這段過程中,簡爸爸始終呆坐在岸旁大石、雙手緊握不發一語,面對去年痛失愛女的惡夢重演,情緒幾近崩潰,不斷低聲啜泣。

▲▼烏來簡小弟找到了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▲看著愛子的遺體被打撈上岸,簡爸爸相當哀痛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令人費解的是,在現場警消、族人打撈遺體時,發現雖然簡小弟位置清晰可見,但不論怎麼試就是搆不著、撈不起來,直到簡爸爸緩緩走上前,輕喊著兒子的名字,哽咽說出「爸爸不會罵你……」,現場警消才終於成功拉出遺體,情況與去年救女兒時一模一樣,令警消直呼「真的很玄」。

在簡小弟的遺體在打撈上岸後,簡爸爸眼神中滿是無助,一度待站一旁不知如何是好,最終仍是鼓起勇氣上前,打開屍袋再看兒子最後一眼,場面相當哀戚。而後續警方也將通報檢察官進行相驗,並將遺體發還家屬處理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快訊/錐心!烏來6歲簡小弟找到了 落水10天陳屍「五重溪橋下」家屬淚崩

►影/烏來簡小弟回家了!遺體卡15.7K石縫中…離「姑姑託夢地」僅200m

►6歲兒失蹤27hrs「一度發現可疑形跡」!爸趴欄杆絕望大喊:你到底在哪裡

▼簡爸爸走近打開屍袋,再見愛子最後一面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▲▼烏來簡小弟找到了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▲▼烏來簡小弟找到了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