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青年諮詢委員會沒動靜 中市府:最晚10月上旬成立

▲江肇國和張家銨批評盧市府毫不尊重青年心聲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市議員張家銨(左)和江肇國批評盧市府不尊重青年心聲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年2月廢止前朝的青年事務審議會後,新設的青年事務諮詢委員會原訂9月1日上路,結果至今毫無動靜,市議員江肇國及張家銨3日批評,市府連自己訂的時間表不但跳票,還對青年二度傷害,市府表示,目前已有140人報名,9月20日公告錄取名單,9月下旬至10月上旬成立。

江肇國說明,林佳龍前市長首創青年事務審議會,除了讓年輕人了解政策形成過程,也是市府了解年輕人的重要管道,已順利運行2屆,第3屆卻在任期還剩大半,且未被徵詢的情況下,被盧市長粗暴喊卡,此舉讓當時青年代表們非常錯愕,也大大傷害了年輕人對市府的信任。

張家銨表示,市府面對青年議題並未有明確及任何積極作為,先前將青年議會腰斬,已經頗有爭議,現在連青年事務諮詢委員會成立也再三拖延,市府允諾的青年就業及創業,也未見其規劃及相關政策,可見市府面對青年極盡敷衍,毫無作為。

第3屆青年議會總召林楷庭也說,市府無預警廢除青年議會後,現在連承諾的青年事務諮詢委員會計畫也沒有下落,這是對學生與青年朋友的二次傷害,此外,當初市府廢除青年議會時,聲稱是因為報名人數不足、組成不易,如今青諮會報名的截止日期一延再延,是否也是類似原因,那麼市府宣稱的「轉型」青年議會,根本是欺騙青年。

教育局表示,為廣納青年參與市政提供建議,新設青年事務諮詢委員會,放寬原青年事務審議會代表遴選資格,除15歲至35歲居住台中市或於台中市就學之青年,或就業青年也可參與遴選,截至8月16日報名,已有140位青年,預計9月7日面試,9月20日公告錄取名單,9月下旬至10月上旬正式成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