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桃園慶記者節 臉書社群管理員發表自媒體角色扮演

▲桃園慶祝記者節,臉書社群管理員們發表自媒體角色扮演

▲邱奕勝表示,自媒體產生,對於民意的反應與凝聚,已經開始發揮綜效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近年來,隨著科技化、電子化,媒體生態丕變,網路媒體及社區媒體、獨立媒體等「自媒體」因應而起,受到重視。桃園市新聞記者協會31日舉辦九一記者節慶祝大會,於「新媒體.新思維」講座中,邀請「自媒體」版主與管理員,和大家談論臉書社群對地方發展,角色的扮演,及所喚起的公民力量。▲桃園慶祝記者節,臉書社群管理員們發表自媒體角色扮演

▲副市長李憲明頒發証書給桃園市新聞記者協會新任理監事、會務人員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代表市長鄭文燦出席活動的桃園市副市長李憲明,感謝記者朋友們,長年在社會各階層、各角落盡責付出;透過記者的報導,呈現真象,讓市民了解桃園所有大小事,其作為資訊橋樑的功能是無可取代的。李憲明亦於會中,頒發証書給桃園市新聞記者協會新任理監事、會務人員,也期勉記者朋友,與市府一同努力,推動桃園繼續向前。▲桃園慶祝記者節,臉書社群管理員們發表自媒體角色扮演

▲「桃園人」管理員余信憲表示,從小編到議員,最重要的連結是「共鳴」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「桃園人」管理員余信憲,是現任桃園市議員,他表示,從小編到議員,最重要的連結是「共鳴」。地方社團每天都會提供大量的資訊給市民朋友,然而因爲臉書的演算法下,若是提供目標客群不感興趣的內容,很快就會被臉書淘汰掉。▲桃園慶祝記者節,臉書社群管理員們發表自媒體角色扮演

▲工務局長賴宇亭發表市府於青埔推動的重大建設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同理可證,要選上議員,也必須要和選民有所「共鳴」,也就是接地氣。如果議員候選人講出來的論述太過天龍、太過打高空,這樣是很難和選民連結在一起、很難和選民有所共鳴。▲桃園慶祝記者節,臉書社群管理員們發表自媒體角色扮演

▲「我是青埔人」創版人諾亞說明,自媒體的產生過程以及經驗分享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成立兩年多的「我是青埔人」臉書社團,因應青埔高鐵特區的發展,許多新進人口增加,形成有別於其他地區的社群特性。講座由本身有很強資訊背景的創版人諾亞,說明這樣自媒體的產生過程以及經驗分享。特別是整合在地青埔居民,組成了12人的志工管理團隊。這在其他社群網站上是極為少見的。▲桃園慶祝記者節,臉書社群管理員們發表自媒體角色扮演

▲青埔國小家長會長林冠宇發表臉書社群,展現公民參與的力量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也因為,「我是青埔人」成為青埔居民參與公民議題的強大力量,深獲議長邱奕勝重視,和市府工務局長賴宇亭,於「我是青埔人」發表「蹲點報導之路─桃園青埔特區發展時事針砭」擔任主談和點評。

邱奕勝議長表示,從政25年,對於青埔從用地的徵收到開發,投入也關心很多,已等於是青埔在地居民,很高興在青埔發展的過程中,看到這樣的自媒體產生,對於民意的反應與凝聚,已經開始發揮綜效,這樣的成果,能在記者節紀念活動上呈現,意義更為重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