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得再逼真仍有破綻!3C達人開箱山寨AirPods、5招教你破解

▲▼盜版AirPods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▲現在網路上出現了許多價格便宜的盜版AirPods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記者邱倢芯/台北報導

想買AirPods耳機的果粉,總會因為價格得再三思考;現在網路上出現了一款號稱是「工廠流出正貨」的AirPods,價格僅有官網上的一半,不但有跟AirPods一樣的配對動畫、配對時間一樣快,且機身根本看不出來哪裡有異,吸引了不少消費者購買。不過3C達人Tim哥提醒,所謂「便宜沒好貨」,這些所謂的流出正貨其實都是假貨!若想要確定自己買的是真是假可以透過5招辨別。

序號查詢:在AirPods外盒上會載明耳機序號,消費者可以上官網查詢,來快速辨別這副耳機是正版還是盜版。

▼要確認自己是不是買到盜版AirPods,可上官網查詢序號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▲▼盜版AirPods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外盒質感:如果拿正版與盜版的AirPods外盒相比,就可以明顯地看出來,盜版的外盒質感較差,且上方印的AirPods耳機明顯就是翻拍再印上去,圖案看起來有點霧霧的。

電池工具:盜版的耳機成功配對到iPhone後,左滑到「電池」工具查看,你會發現,盜版的耳機名稱只會顯現「AirPods」的字樣,且連線圖案是藍牙的標誌;但是正版的AirPods連線後,在電池工具上會出現「某某某的AirPods」,來代表這是屬於你自己的耳機。

▼連線後,畫面滑到iPhone的最左頁面,就可以看到自己連線的耳機究竟是正版還是盜版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▲▼盜版AirPods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左右耳定義操作:耳機連線後,點選進「設定」當中的「藍牙」介面,再輕點裝置最右邊的藍色「i」圓圈,你會發現,盜版的AirPods點進去之後,只有「中斷連線」與「忘記此裝置設定」的選項;而正版的AirPods除了這兩個選項外,下方還可以額外定義左右耳機的操作方式。

▼盜版AirPods的藍牙內容頁面(左)不能夠定義左右耳的操作,而正版的(右)可以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▲▼盜版AirPods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音質明顯差:便宜藍牙耳機所呈現的音質,明顯會比正版來得差;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實際使用盜版耳機聽音樂時,發現盜版耳機的音質「濁濁的」,不若正版AirPods來得清晰,音樂變得相當嘈雜,就像是用便宜的藍牙喇叭在聽音樂一樣。

不過,除了上述的5點外,記者也發現,打開外盒後乘載充電盒的容器也不太一樣,正版的AirPods使用的是紙質,而盜版的耳機盒內使用的是塑膠容器;另外,用來固定盒內隨附充電線的紙也有些差異,盜版充電線所綑的紙並沒有可以拉取的設計,而正版的則有這樣的設計。再者,盜版耳機的充電線重量較正版來得輕、質感較差且偏細。

▼盜版AirPods盒內(左)的乘載容器是塑膠材質,正版耳機乘載容器(右)使用的是紙質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▲▼盜版AirPods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此外,盜版耳機的充電殼也比正版來得輕,且開合時明顯可以感受到盜版耳機充電殼鬆鬆的。

再者,若是打開內建的「尋找我的iPhone」功能,你會發現根本找不到盜版裝置,只會出現正版的AirPods位置。

Tim哥指出,現在山寨電子產品都做得相當真,像是這次開箱的盜版貨,甚至也擁有無線充電功能,不過質感上明顯有差;還是提醒消費者千萬不要購買盜版貨。

▲▼盜版AirPods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▲▼盜版AirPods機身做得相當真,幾乎看不太出來;不過透過一些小細節就可以判別出差異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▲▼盜版AirPods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且消費者要注意的是,如果不想被詐騙,那麼在發現AirPods耳機售價異常的低,低於官方價格很多時就應該提高警覺;最好在正常的購買通路,如Apple直營店、燦坤、全國電子、DE,以及Studio A等通路,購買才能擁有保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