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想離天堂媽媽近一點」8歲弟堅守4年前約定「帶遺照登玉山」…爸爸秒淚崩

記者鄒鎮宇/宜蘭報導

宜蘭一名8歲男童鄒澤綱為了完成與母親生前的約定,與爸爸一起攀爬玉山,雖然途中發生高山症,但他還是克服困難登上山頂,開心地與媽媽的遺照合照,「玉山離天堂可近一點,我上山去,可離媽媽更近!可再夢見媽媽」,而鄒澤綱的爸爸鄒品為也淚崩表示,會帶著兒子爬山,是希望他「永遠不要忘記他媽媽」。

鄒澤綱的媽媽張嵐綺2015年時曾對兒子說故事,告知玉山是台灣的最高峰,但她的腳曾開過刀,無法跟對方登上山頂,這才與鄒澤綱許下約定,「媽媽腳力不行,那兒子你幫我爬,帶信物上去!」豈料,2年後張嵐綺卻因病去世,留下鄒澤綱、弟弟與爸爸鄒品為3人相依為命。

▲▼8歲男童鄒澤綱帶母親遺照攻頂玉山,離天堂近點就是想再夢見媽媽。(圖/鄒品為提供,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8歲鄒澤綱帶母親遺照與爸爸鄒品為等人登玉山,離天堂近點就是想再夢見媽媽。(圖/鄒品為提供,下同)

▲▼8歲鄒澤綱帶母親遺照與爸爸鄒品為等人登玉山,離天堂近點就是想再夢見媽媽。(圖/鄒品為提供,下同)

6歲的鄒澤綱在媽媽去世後非常傷心,看著爸爸跟弟弟都多次夢到媽媽,自己卻僅在對方過世隔日夢過一次,這才下定決心要實現當初跟媽媽的約定,開始多次向爸爸提出登上玉山的要求,「玉山離天堂可近一點,我上山去,可離媽媽更近!可再夢見媽媽」。

直到今年8月,鄒品為終於抽中登玉山的籤,這才以拍照、錄影記錄兒子紀念性的一刻;攀登時除了體力、精神上的消耗外,鄒澤綱還出現高山症的症狀,但鄒品為細心地幫對方保暖、按摩及補充能量,才慢慢讓症狀退去,並於19日早上8時30分成功登上海拔3952公尺的玉山頂。

▲▼ 「想離天堂媽媽近一點」8歲弟堅守4年前約定「帶遺照登玉山」…爸爸秒淚崩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▼ 鄒品為談到帶著兒子爬山的原因時瞬間哽咽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▼ 「想離天堂媽媽近一點」8歲弟堅守4年前約定「帶遺照登玉山」…爸爸秒淚崩。(圖/東森新聞)

「媽媽,我來了,您好嗎…」,鄒澤綱在山頂與母親的遺照合照,並把山當作媽媽,細細地對著空中說話,彷彿逝去的母親真的就在身邊一樣,這也是他與媽媽分開591天後,第一次感覺與媽媽這麼近。

「永遠不要忘記他媽媽」,鄒品為談到帶著兒子登上玉山的初衷,瞬間哽咽表示,「我們非常想她,我們才會去爬這座山,我們到現在都沒有忘記她」,除了完成兒子與愛妻的約定,也是想藉著爬山教導對方要堅持、不能輕言放棄人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