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印尼新首都位置曝光!總統證實遷都東加里曼丹省 鎖定這2縣

▲▼ 印尼總統佐科威(Joko Widodo)26日正式宣布,新首都將遷往婆羅洲(Borneo)東加里曼丹省(East Kalimantan) 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s)

▲ 印尼首都將從雅加達遷往東加里曼丹省(East Kalimantan)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s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印尼總統佐科威(Joko Widodo)26日正式宣布,新首都將遷往婆羅洲(Borneo)東加里曼丹省(East Kalimantan),地點就在北佩納揚巴塞爾縣(North Penajam Paser)及庫台卡塔加拉縣(Kutai Kartanegara)交界處。

綜合路透社、雅加達郵報等外媒報導,佐科威稍早在印尼副總統卡拉(Jusuf Kalla)及多名官員的陪同下現身國家宮(State Palace),並發表發表全國談話。

他提到,政府經過3年來深入研究,「新首都最理想的地點,就是部分在北佩納揚巴塞爾縣,部分在庫台卡塔加拉縣」,目前已把此決定致函眾議院(House of Representatives),而政府會盡快準備一份遷都法案來讓眾議院批准。

他進一步表示,遷都將耗資466兆印尼盾(約330億美元),國家將出資19%,其餘經費由公私合作及私人投資來承擔。

▲▼ 印尼總統佐科威(Joko Widodo) 。(圖/路透)

▲ 印尼總統佐科威(Joko Widodo) 。(圖/路透)

事實上,印尼現階段的首都雅加達座落在爪哇島的沼澤地,是全球地層下陷最快的城市之一,且有超過1.4億人居住在爪哇島,面臨人口過剩、交通持續惡化、地層下陷等諸多問題。

今年4月,印尼國家發展規劃部(National Development Planning Ministry)局長就已宣布遷都計劃。雅加達郵報指出,新首都將作為政府機關部門聚集地,而雅加達仍是印尼的商業經濟中心。

到了本月16日,佐科威正式向國會提案要求遷都加里曼丹(Kalimantan)。他當時說,「我在此懇請你們的允許,將我們的首都遷往加里曼丹…首都不僅僅是國家身分的象徵,也代表著國家的進步,這是為了實現經濟平等與正義。」

► 超抽地下水 BBC:到了2050年…雅加達北部95%地區被淹沒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