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喉嚨痛又咳嗽!16歲高中生以為小感冒...7天後跑800米「心跳當場停止」

記者洪珮瑄/綜合報導

湖北省武漢市武昌區一名16歲男孩小萬(化名)日前參加800米賽跑,過程中突然倒地不起,甚至心跳停止,當場嚇壞眾人。事實上,在事發的前一周,他就已經出現許多徵兆,包括喉嚨疼、咳嗽等,原本以為是小感冒,沒想到卻是導致休克的主因。

▲▼喉嚨痛又咳嗽!16歲高中生以為小感冒...7天後跑800米「心跳當場停止」(圖/翻攝網易視頻)

▲小萬心跳停止,醫護人員立即進行搶救。(圖/翻攝網易視頻)

綜合陸媒報導,就讀高二的小萬平時熱愛運動,身體狀況也一向很好,經常和家人一起參加跑步活動;然而,當時他卻在學校參加800米賽跑的過程中突然倒地,被學校老師和校醫檢查發現,除了失去了意識,連呼吸心跳都停止了。

事後經過醫生詳細檢查發現,小萬的EB病毒抗體呈陽性、左心室增大,結合感冒病史和心肌損傷的症狀,初步診斷是感冒所引起的「重症病毒性心肌炎」,加上從事劇烈運動才會導致呼吸心跳驟停。據悉,在事發的前一周,小萬就已出現喉嚨疼、咳嗽等症狀,但當時他以為是小感冒幾天就能自愈,因此並沒有太在意。

▲▼喉嚨痛又咳嗽!16歲高中生以為小感冒...7天後跑800米「心跳當場停止」(圖/翻攝網易視頻)

▲小萬在賽跑的過程中時突然休克倒地。

在小萬心跳停止的那一刻,學校老師和校醫第一時間為他進行心肺復甦術。隨後送往醫院,醫生經CT確認小萬的腦袋沒問題,立即將他推到手術室。急救過程約15-20分鐘,小萬的瞳孔縮小、四肢終於開始活動,自主心率穩定在100次/分,幸運地撿回一命。

醫生指出,重症病毒性心肌炎是一種非常凶險的疾病,主要是由病毒感染所致,具有「急、重、差」3個典型特徵。此外,感冒與心肌炎息息相關的原因在於「病毒」,它們對心肌細胞情有獨鍾,特別容易對心肌組織發動攻擊,造成病毒性心肌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