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示威目標「癱瘓機場」 議員推薦:用趕牲畜的電擊棒對付他們!

▲▼澳洲近日發生多次氣候變遷示威者抗爭運動。(圖/翻攝自Extinction Rebellion Australia臉書)

▲澳洲近日發生多次氣候變遷示威者抗爭運動。(圖/翻攝自Extinction Rebellion Australia臉書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社會運動組織「反抗滅絕」(Extinction Rebellion)近期在歐洲和澳大利亞等地發多場非暴力示威,透過阻礙交通的方式抗議政府對待氣候變遷的態度。近日,澳洲示威者計畫到布里斯本機場遊行,藉此癱瘓空中交通。對此,昆士蘭州推出新法,賦予警方更多權力對付激進示威者;同時,澳洲議員漢森(Pauline Hanson)則建議,可以用驅趕牲畜用的電棒驅趕示威者。

根據澳洲媒體News.com.au網站報導,漢森17日透過社群帳號上傳一段影片,介紹農場中常用於驅趕牲畜的鞭型電擊棒;這種電擊棒前端能放出低電壓電擊,帶給動物疼痛及不適感,藉此達到驅趕動物的目的。

漢森手拿著電擊棒表示,「最近,布里斯本有許多示威者躺在街頭…他們現在還想到機場去癱瘓機場的交通。」漢森說,「如果你出門正好遇到示威者呢?也許你正要趕去醫院,或是要趕著到公司之類的,結果被示威者困在車陣中。我建議,我們用電棒對付他們,他們很快就會移動了。」

▲▼澳洲國會議員漢森(Pauline Hanson)建議用驅趕牲畜用的電擊棒對付示威者。(圖/翻攝自Pauline Hanson臉書)

▲澳洲國會議員漢森建議,用驅趕牲畜用的電擊棒對付示威者。(圖/翻攝自Pauline Hanson臉書)

這段影片在澳洲國內引起熱議,支持者紛紛留言讚賞這個點子,反對者則批評漢森的言論涉及煽動暴力。一名推特用戶留言說,「煽動暴力是刑事犯罪」;另一名網友則說,「你剛向澳洲和全世界證明,你完全不適合擔任公職,澳洲已經受夠了你這種愚蠢的點子。」

漢森為澳洲極右翼政黨「一個民族黨」(One Nation Party)創辦人兼黨魁,同時也是澳洲國會參議員。她的言論是為了回應激進環保主義示威者,近日經常選在尖峰時間於布里斯本市中心阻礙交通,藉此抗議政府的氣候政策。

事實上,隨著近日抗爭運動逐步升級,昆士蘭州近日也通過法案,賦予警方對付示威者時能採取更進一步行動。根據英國《衛報》報導,昆士蘭州州長帕拉夏(Annastacia Palaszczuk)20日正式宣布法案生效,新法授權警方要求可疑人士配合搜查,沒收違禁物品,確保公共秩序及安全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http://bit.ly/31uIOqu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