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把妳帶到山上埋掉!」日式料理董娘遭擄驚魂10小時 討債一夥判決出爐

▲▼5名惡煞將日本料理董娘押走,並控制在新店1處宮廟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徐男直到確定票不在答姓董娘手上,且身分已被警方掌握,才帶著答女到中山分局投案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記者羅志華/台北報導

一名徐姓男子今年4月為了替他人討債,與4名同夥開2輛車在台北某日式料理店門口堵人,還擄走替債務人處理債務的答姓董娘。答女遭擄期間,不斷被逼問「支票在哪」,還被威脅「若不把票交出來,就要把你帶到山上埋掉」;直到徐男確認答女真的不知票在哪,才把她載到中山分局投案。北院審理後,本月20日依剝奪他人行動自由罪,判徐男一夥4至6月徒刑,皆得易科罰金,可上訴。

據判決,主嫌徐男受彭姓男子之託,幫忙處理大慶證券前董事長莊隆慶積欠的債務,不料莊隆慶遲未償債,所以當他得知莊的胞妹曾委託答姓董娘替哥哥處理債務,還將莊欠債時開給彭男的6張支票交給答女,便多次向答女討支票。但由於徐男都未能討到支票,因此找來4名朋友,計劃擄走答女以拿回支票。

2019年4月15日中午左右,徐男一行掌握答女行蹤,開著2台車到台北某日式料理店堵人,並由2名同夥在店門口伺機抓人。當天下午2時許,徐男一夥見答女走出店門,隨即將她擄上車,並恐嚇道,「大姐,妳不亂動,我們就不會傷害妳」,隨後一路將她載往新店;期間答女被外套罩住頭,驚恐之中也不知會被載往何處。

▲▼5名惡煞將日本料理董娘押走,並控制在新店1處宮廟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北檢向北院聲請羈押徐男時,曾遭北院以「檢警未依法逮捕」,將徐男請回,引起一陣熱議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抵達目的地後,答女雙手遭綑綁,眼睛和嘴也被貼上膠帶;徐男一夥則不斷逼問答女支票下落,還恐嚇她,「妳知道我們只是要拿票,如果妳今天沒拿出來,我們就把妳帶到山上埋掉」。徐男與同夥會合後親自審問,答女表示票不在她手上,但眾人不信,直到答女親自撥了一連串電話,徐男才終於相信票不在她手上。

不過,這時警方也已鎖定徐男身分,徐男一夥自知難逃法網,在凌晨0時載著答女到中山分局投案,但途中又恐嚇答女,「妳如果亂講話,下次就回不來了,我們一定會再綁妳」。

北檢向北院聲請羈押徐男一夥時,北院以檢警未依法逮捕裁定徐男請回,算是一段意外的插曲。北院審理後,20日依剝奪他人行動自由罪,判主嫌徐男5月徒刑,其餘3名共犯4月徒刑;其中1名林嫌為累犯,判刑6月,皆得易科罰金,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