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中和爆發本土型登革熱 疾管署證實

▲登革熱疫情尚未解除前,台南市民要注意自我防護,以免被病媒蚊叮咬,澈底清除孳生源,才是防治登革熱的重點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新北市中和爆發本土登革熱病例。示意圖非當事人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

新北市中和爆發本土型登革熱!一位家住中和、最近沒出國的男子,最近出現發燒、肌肉酸痛的類似登革熱症狀,相關單位通報後,今(14)日疾管署證實確診,並將在10點統一說明。

新北市衛生局13日接獲疾管署通報,透露中和疑似出現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,初步了解,是一位最近未出國的男子,確出現發燒頭痛及肌肉痛等疑似登革熱症狀。疾管署向衛生局通報將進行預防性噴藥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衛生局官員透露,新北市截至13日為止共有45例境外移入病例,創下近10年同期新高。根據《TVBS》報導,對於這起中和登革熱案例,疾管署14日證實這一起病例已確診,稍後10點將統一說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