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斥港警無差別掃射示威者! 香港醫護界宣布12日發起「無限期罷工」

▲香港東區醫院醫護人員集會。(圖/讀者授權提供,請勿隨意取用以免侵權)

▲香港前線工作的醫護人員宣布,從12日開始「無限期罷工」。(圖/讀者授權提供,請勿隨意取用以免侵權)

記者洪珮瑄/綜合報導

香港抗爭近2個月以來越演越烈,昨(11)日再度發起「深水埗遊行」,而警方為了清場,無差別攻擊現場人群,引起爭議。香港前線工作的醫護人員昨日也在臉書「2/8 醫護專職集會」發出聲明,譴責警方行為,並且宣布從12日開始,將發起「無限期罷工」。

香港醫護人員聯合發聲稱,從6/9至今,原本一場和平理性的示威活動已逐漸升級,而政府卻漠視民意,對多個組織及行業的訴求不聞不問,扭曲示威者行動,將一群追求和平的年輕人稱做「暴徒」,除此之外,還多次和黑社會合作,無差別攻擊市民,一旁的警察則多次視若無睹。

▲▼811反送中遊行,各區爆發衝突。(圖/路透)

▲示威者發起深水埗遊行。(圖/路透)

聲明中也提到,從7/21的「元朗事件」開始,香港警察已經完全不顧人性,多次開槍驅散人群,或對已被制服的示威者拳打腳踢,甚至在警署濫用私刑、逮捕前線醫護人員、阻礙前線救援;不僅如此,警方事後更在急症室埋伏、扣押病人,妨礙受傷人士就醫。

▲香港東區醫院醫護人員集會。(圖/讀者授權提供,請勿隨意取用以免侵權)

▲一名女示威者昨日遭橡膠子彈射穿護目鏡。(圖/讀者授權提供,請勿隨意取用以免侵權)

另外,醫護人員表示,警察在多個地區圍捕,並且在住所、地鐵站、老人院及學校附近發射數量龐大的過期催淚彈,牽連沒有防護裝備的無辜市民,造成長期且不可逆轉的傷害,「種種種種,罄竹難書、泯滅人性。」

醫護人員譴責,直到昨日的「深水埗遊行」,警方的無差別拘捕、搜證,甚至假扮示威者,在太古站近距離開槍射向人群、葵芳站內施放催淚煙、開槍射擊女示威者,導致她眼睛嚴重損傷,手段惡劣;對此,政府冷漠地一味譴責示威者、拒絕溝通,「這完全是重演六四事件。」

最後,香港醫護人員正式宣布,「從8月12日起,將發起無限期罷工行動,直到政府及醫管局對我們及民間的5大訴求有所回應,直到人道救援精神被重視,直到所有市民(包括示威者)的生命安全受到保障為止。

▲香港醫護界宣布12日發起「無限期罷工」(圖/翻攝臉書「2/8 醫護專職集會」)

▲香港醫護人發起「無限期罷工」。(圖/翻攝臉書「2/8 醫護專職集會」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