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北台灣戒備!利奇馬入夜最新動態「今晚到明日」降雨強烈

▲▼利奇馬颱風。(圖/翻攝自RAMMB)

▲利奇馬颱風入夜後最新動態。(圖/翻攝自RAMMB)

記者謝承恩/綜合報導

強颱利奇馬持續逼近台灣,包含基隆、台北、新北、桃園、新竹縣市,均提前在7點10分決定週五(9日)停班課,讓民眾先做好防颱準備。目前氣象局也將在今(8)日晚間8點40分對外說明颱風最新動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說明,目前強颱利奇馬20時所在中心位置為北緯24.5度,東經124.9度,即在臺北的東方約350公里之海面上,以每小時18公里速度,向西北進行。

颱風中心在臺北東方海面,向西北移動,其暴風圈正逐漸接近臺灣北部及東北部陸地,對臺中、苗栗、新竹、桃園、新北、基隆、臺北、宜蘭、花蓮及馬祖將構成威脅。氣象局提醒,今(8日)晚起中部沿海地區受地形影響有9至10級強陣風,明(9)日起南部沿海地區亦有9至10級強陣風出現的機率,請注意。

在風力預測部分,自8日12時至9日6時,隨著颱風逐漸靠近,其中9日00時至06時,基隆市、新北市陣風達9-10級,宜蘭縣也達8-10級;另外,在9日00時至12時之間,基隆、台北、新北陣風達9-11級,桃園也有9-10級,新竹縣市則為8-9至9-10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