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計劃在亞洲部署「飛彈」壓制中國 華春瑩:不容在家門口滋事

▲▼  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21日任命陸軍部長、現任代理防長艾思博(Mark Esper)為國防部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(Mark Esper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(Mark Esper)日前表示,美國有意在亞洲同盟國境內部署射程在1000至5500公里的新型陸基常規中程飛彈,以壓制中國的崛起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日前回應,不容許任何國家在中國「家門口」滋事,希望美方慎重行事。

華春瑩5日在記者會上表示,中導射程有限,因此在哪裡部署很關鍵,「美國如果在亞太特別是中國的周邊部署中導,顯然具有很強的攻擊性。」

她強調,中國奉行防禦性國防政策,軍力發展完全出於防禦性目的,無意也不會對任何國家構成威脅,「但如果美方一意孤行,中方絕不會坐視自身利益受損,更不容許任何國家在中國『家門口』滋事,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,堅定捍衛國家安全利益。」

華春瑩還說,美國以各種名頭,長期鼓吹印太戰略,不斷插手亞太地區國家事務,在中程核飛彈條約等問題上一再拿中國說事,炒作「中國飛彈威脅」,「罔顧事實,顛倒黑白,這是美國一貫的套路,到底是誰在破壞亞太地區穩定,不言自明。」

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(Mark Esper)日前在前往澳洲的專機中表示,有意在亞洲同盟國境內部署射程在1000至5500公里的新型陸基常規中程飛彈。他當時還表示,「希望在幾個月內就部署,但是通常需要的時間都會超出預期。」但美國國的高級官員指出,部署類似的武器通常都需要幾年的時間。

▼華春瑩。(圖/翻攝自大陸外交部)

▲▼華春瑩。(圖/翻攝自大陸外交部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