螺絲鬆了?F-16V秀高G轉彎時「機身出現黑洞」 指揮官這麼說

▲▼  美軍F-16V左側機身的檢修面板脫落。(圖/翻攝自Tom Demerly臉書)

▲ 美軍F-16V左側機身的檢修面板脫落,出現一個明顯的黑洞。(圖/翻攝自Tom Demerly臉書)

實習記者許祐誠/綜合報導

美軍一架F-16V戰隼戰鬥機日前於2019雷鳥密歇根航展期間,竟然在展示高G轉彎時,機身左側、機砲後方的檢修面板突然脫落,被現場一位攝影師用鏡頭捕捉到,所幸最後戰機順利完成飛行,沒有受到影響。對此,飛行隊指揮官舒密茲少校(Garrett Schmitz)表示這件事不嚴重,只要修理即可繼續使用。

根據《航空學家》(The aviationist)報導,雷鳥密歇根航展(Thunder Over Michigan airshow )日前在密歇根州羅穆盧斯市(Romulus,Michigan)的威洛倫機場(Willow Run airport)舉辦,當時一名在場的航空攝影愛好者伍戴爾(James Woodard),於回家整理照片期間,發現自己捕捉到F-16V左側機身的一塊檢修面板的脫落瞬間,於是興奮地分享在臉書上。值得一提的是,從照片中可以看到,當時F-16V應該是在執行高G轉彎期間,不小心讓面板脫落。

▼ F-16V當時正在執行高G轉彎,才會導致零件失靈。

▲▼  美軍F-16V左側機身的檢修面板脫落。(圖/翻攝自Tom Demerly臉書)

▲▼  美軍F-16V左側機身的檢修面板脫落。(圖/翻攝自Tom Demerly臉書)

報導指出,這塊面板位在F-16的20公釐M61A1加特林式機砲的後方,一般情況下只有在維護零件時,才會打開這塊面板。值得一提的是,當天F-16V結束飛行時,現場人員發現面板脫落後,立刻換一架F-16V完成接下來的表演。

「偶爾會發生這種情況,但對於F-16V或是任何一架飛機而言,這都是正常運作,有時候門閂就是會失靈」,舒密茲少校對於此事回應,基本上,昨天發生的狀況就是門閂失靈,然後面板就脫落了,雖然這種事不常見,但並不嚴重,這不是需要擔心的地方,戰機會在修理之後繼續執行飛行任務。

此外,舒密茲說,「我在落地前根本不知道這件事,因為這不是你可以聽見,或是可以感覺到的事,基本上,這也不影響飛行。他補充,「一般情況下,F-16V並不是每天都可以拉到9G,但是我們比普通的F-16更耐操,但有時候零件就會失效,這就是昨天發生的事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