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任7個月鋪了200條路!韓國瑜嘆:高雄路面5千個洞搞得跟非洲一樣

▲韓國瑜、李四川接受YAHOO TV專訪。(圖/翻攝YAHOO TV,下同)

▲韓國瑜、李四川接受YAHOO TV專訪。(圖/翻攝YAHOO TV,下同)

記者呂欣玫/綜合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積極推動「路平專案」,卻傳出不少民怨,對此,韓國瑜5日受訪時表示,現在已經是2019年了,路面還有將近5000個洞,「怎麼搞得像非洲一樣?」因此上任將近7個月以來鋪了快200條的路,連續幾場豪大雨路面上沒有洞,這就代表有嚴格要求施工品質。

韓國瑜上任後積極鋪路,卻不斷傳出民眾抱怨「一條路一個月內鋪2次」、「路剛鋪好就出現坑洞」等情形,引發外界質疑是否為施工品質不佳,有安全疑慮。

對此,韓國瑜接受「YAHOO!TV「彭博士(彭啟明)觀風向」專訪時表示,去年823大雨之後,不光是水災災情慘重,路面上還有將近5000個洞,「現在已經是2019年了,怎麼搞得像非洲一樣,一場豪雨會有那麼多的洞?」所以鋪路、清溝、清衛生下水道非常重要,將近7個月以來撲了快200條的路,連續幾場豪大雨路面上沒有洞,這就代表有嚴格要求施工的品質。

另外,針對高雄副市長李四川遭質疑「路平專案」規劃差,日前還在高雄市議會上被民進黨議員不斷批評與追問,韓國瑜為他抱屈表示,高雄市政團隊從早到晚做得那麼辛苦,也都跟議員解釋過了,議員也懂了,但到了議會還要罵,李四川是覺得自己被冤枉了,因為他是實實在在做事情。

韓國瑜接著稱讚李四川對於路平專案的貢獻,他指出,一上任就跟副市長李四川交換意見,整個專案都是李四川在督工,還做了很多技巧上的改善,要求所有的施工全程錄影,「這個就很厲害了,你看那個秦朝兵馬俑過了2000年還站在那裡,兵馬俑裡面都有工匠的名字,也就是將來出事就找你這個工匠,所以李四川這招非常厲害」,萬一發生偷工減料,施工品質不良,就調錄影帶來看,同樣的錢、同樣的預算、同樣的人力、同樣的都市,做起來可以達到不同的效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