昆布在海中為什麼不會泡出高湯? 水族館「超Q答案」笑翻網

▲ 昆布泡在水中能泡出高湯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實習記者羅明輝/綜合報導

日式料理很喜歡加入昆布來製作高湯或提味,不過既然把昆布浸入水中能泡出風味十足的高湯,那為什麼它們原本還生長在海裡的時候,卻沒有泡出高湯呢?日本北海道「小樽水族館」(おたる水族館)最近就提出這個有趣的問題,並在下方列出了3個選項,讓遊客一起來猜猜原因是什麼。

網友「chaca21911」在推特發文提到,自己最近到小樽水族館參觀時,看見館內有一題Q&A,題目寫著「為什麼昆布在海裡面不會泡出高湯來?」下方則給了3個選項,分別為「1.其實還是有高湯出來」、「2.因為是海水」、「3.它在忍耐」。


▲ 那為什麼昆布泡在海裡面不會泡出高湯呢?(圖/翻攝chaca21911推特)

令他感到有趣的是,正確答案竟然是「3.它在忍耐」。只見館方在下方解釋,「其實昆布並不是自己有意識的在忍耐,而是因為它還活著的時候,為了不讓體內的營養流失,所以不會泡出高湯,而在它在經過乾燥、又泡進熱水之後,昆布已經死亡,細胞壁在遭到破壞釋放出營養,才能夠製作出高湯。」

網友們看到這樣的答案後,都紛紛在下方留言「這答案好可愛,長知識了!」「昆布!謝謝你在海中這麼努力忍耐,下次我喝高湯時,絕對會好好感激你。」「原來這麼可口濃厚的味道,都是昆布生前努力忍耐留住的,好辛苦又好可憐。」「我讀小學的時候也看過『為什麼秋天到了,楓葉會變紅?』這樣的問題,答案是『因為它冷到快死了』,感覺和這個有點相似呀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