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2019新竹縣模範父親出爐 16位好爸爸共聚獲獎

▲2019新竹縣模範父親出爐 16位好爸爸共聚獲獎。(圖/新竹縣政府提供)

▲新竹縣政府4日舉行模範父親表揚活動。(圖/新竹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為慶祝父親節,新竹縣政府於4日於新竹縣議會大禮堂舉行「2019年度模範父親表揚活動」,表揚各鄉鎮市模範父親代表共16位,由縣長楊文科、議長張鎮榮親自頒贈「父教之光」匾額,祝賀父親節快樂,並贈送裱框照作為紀念、庇護工場「喜憨兒烘焙屋竹北工作站」蛋糕、及免費拍攝全家福含框相。活動由竹縣智障福利協進會帶來精采太鼓表演,及新瓦屋花鼓協會的鬧花鼓、鑼鼓揭開序幕,祝即將來臨的父親節快樂。

本次表揚90歲以上4位,最年長為94歲,89-80歲5位、79-70歲6位,最年輕68歲,每位都是受子女尊崇、德高望重的父親。縣長楊文科說,過去不像今日般,父親不會輕易說出我愛你,但對家庭的照顧,成為家庭支柱,其實都是父親表達愛的方式。

▲2019新竹縣模範父親出爐 16位好爸爸共聚獲獎。(圖/新竹縣政府提供)

▲由縣長楊文科、議長張鎮榮親自頒贈「父教之光」匾額,祝賀父親節快樂。

受表揚之一的新埔魏世琳父親,曾研究出提升水稻品質與收益助稻農,榮獲行政院農委會模範農民,於6月仙逝,今日由其長子魏德淦代為出席獲獎。次子魏德興表示,父親離開前有收到獲入選的消息,非常高興,父親生為世代務農家庭,農忙之餘種洋菇、打零工賺取微薄工資,貧苦環境下一手拉拔五個子女,實屬不易,父親是個硬颈的客家人,雖不擅言詞,但以身言教教導孩子,是個很棒的父親!

現年87歲竹東鎮的姜義鎮父親擔任教師、主任、校長40多年,曾獲台灣省優良教師獎章,至今出版60多本書,其中多本獲客委會、文化局補助,並獲中國語文獎章、台灣省文化處報導文學獎等獎項,他表示,過去那個年代,家境貧苦,讀書不易,因受好友爸爸校長推薦,才能順利讀師專,他也秉持著父親所說的「不管甚麼事都要認真去做」來努力,拿到竹師第一屆金牌獎,第一名畢業。其子女皆為佼佼者,畢業於清大、紐約大學,他說,教導子女也沒有秘訣,就是以前家境貧苦,規定要考上公立學校,會和他們在同個房間一起讀書。

▲2019新竹縣模範父親出爐 16位好爸爸共聚獲獎。(圖/新竹縣政府提供)

▲▼本次表揚90歲以上4位,最年長為94歲,89-80歲5位、79-70歲6位,最年輕68歲,每位都是受子女尊崇、德高望重的父親。

▲2019新竹縣模範父親出爐 16位好爸爸共聚獲獎。(圖/新竹縣政府提供)

湖口的曾德潭父親現年85歲,曾擔任公職40多年,盡忠職守、公正廉潔,擔任過新竹縣稅捐稽徵處股長、新竹縣政府局長等職務,並榮獲財政部財稅金融優秀人員、全國模範公務人員。他形容,過去新竹縣市分治的財產事宜都經他手過,一筆一筆這樣調查。他教導孩子採自由發展方式,而他們也很自愛,現在都好發展。

活動中父親們也展現精彩才藝,芎林鄉的何智揚父親拉奏二胡與兒子演唱,父子合作完美演出,尖石鄉的達利.貝夫宜爸爸也用嘹亮歌聲演唱山歌。

本年度榮膺模範模範父親名單如下:
1、竹北市─許光武 先生(90歲)
2、竹北市─謝興榜 先生(72歲)
3、竹東鎮─姜義鎮 先生(86歲)
4、關西鎮─楊道榮 先生(83歲)
5、新埔鎮─魏世琳 先生(90歲)
6、新豐鄉─陳暘錠 先生(68歲)
7、湖口鄉─曾德潭 先生(84歲)
8、芎林鄉─何智揚 先生(86歲)
9、橫山鄉─曾國正 先生(74歲)
10、北埔鄉─陳達夫 先生(74歲)
11、峨眉鄉─楊瑞錡 先生(71歲)
12、寶山鄉─葉祥慶 先生(94歲)
13、尖石鄉─ 達利.貝夫宜先生(75歲)
14、五峰鄉─李瑞竹 先生 (74歲)
15、梁煜堃 先生(94歲)
16、陳洪邦 先生(81歲)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