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台銘參選總統錯過「5時機」 李豔秋:最終可能為蔡英文助選員

▲▼蔡英文、郭台銘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蔡英文、郭台銘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蔡文鈴/綜合報導

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近日回到台灣,各界也關注他是否參選總統。對此,資深媒體人李艷秋在臉書分析,郭董已經錯過參選總統的5個時機,若另起爐灶參選的話,也可能成為總統蔡英文的助選員。

李豔秋表示,「我不知道郭台銘會不會參選總統,但我認為時機已經過了。」首先,李艷秋認為,郭董最好宣布參選的時機,「是在去年的520,以下架蔡英文為號,以無黨之身為盟,一統反民進黨的民怨」,可是當時的郭董正忙於美國和日本的投資佈局,中華民國總統對他顯然是不夠吸引力的。

李豔秋指出,郭台銘宣布參選的第二個時機應該是「九合一選舉之前」,國民黨被民進黨踩在腳下,沒錢沒人,奄奄一息,這時郭董如果挺身護黨,如同關羽過五關斬六將,護嫂奔劉備,忠義豪氣無人能比。可惜此時郭董恐怕根本沒有動過選總統的念頭。

李豔秋提到,第三個時機是九合一選後,韓國瑜翻轉高雄,國民黨縣市長版圖收復大半,3月黨內初選作業剛剛展開,當時韓才就任市長100天,要韓選總統的呼聲並不高,「郭董是唯一強棒,他猶豫了一個多月,當他決定時,拱韓之勢已定,他已經成為攪局之人。」

李豔秋說,第四個時機在他要求民調必須納入手機及多項建議都被否決之後,此時還有退出初選,無黨參選的空間。

最後,李豔秋說最後一個時機是電話民調進行期間,只要發現樣本問答出現不正常情況,就據此退出初選,「雖然已是最爛時機,但還遠比現在初選輸了,轉頭與柯文哲合作搭擋要有正當性。」

李豔秋也說,人生有很多「錯過」,時機過了只能遺憾,再另起爐灶,就要準備打一場沒把握的仗,最終結果還可能成為蔡英文的助選員,未來四年,台灣的命運就更不可測了。

李豔秋認為,「郭董錯過總統,台灣也錯過郭董。」造成這個遺憾的,不光是郭董本人,國民黨的吳敦義主席和韓國瑜都不能置身事外,韓國瑜的『背後插刀』及『權貴密室說』,以及不理性韓粉的霸凌攻擊,傷人傷己,也是理性藍軍和中間選民離開的主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