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50年後再重逢!警所長憑一張泛黃照 接續2名老戰友半世情誼

▲▼李姓長者(右)來到花蓮玉里春日里尋找50年未見老友,僅帶著一張泛黃照片在玉里分局春日派出所長陳勉黎(左)的協助下,終於串起半世紀的袍澤情誼。圖中為老里長夫婦。(圖/玉里分局提供,下同)

李姓長者(右)來到花蓮玉里春日里尋找50年未見老友,在玉里分局春日派出所長陳勉黎(左)協助下,終於串起半世紀的袍澤情誼。圖中為老里長夫婦。(圖/玉里分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王兆麟/花蓮報導

終於如願以償!日前一名年約7旬的李姓長者,與妻子遠從450公里外的台中開車至花蓮縣玉里鎮春日里尋找昔日軍中同袍,手持一張泛黃相片,在苦尋無門之下,無奈的向春日派出所請求協助。所長陳勉黎知悉李姓長者來意後深受感動,便熱心積極協助找尋,所幸皇天不負苦心人,近50年的軍中情誼再續前緣。

所長陳勉黎表示,71歲李姓長者,手中僅有一張泛黃相片,相片背面雖然有書寫的住址春日里神農○○號,但陳所長查詢戶籍資料該戶並不姓徐,訪查詢問附近左鄰右舍,大家亦表示附近無徐姓住戶。

▲▼李姓長者(右)來到花蓮玉里春日里尋找50年未見老友,僅帶著一張泛黃照片在玉里分局春日派出所長陳勉黎(左)的協助下,終於串起半世紀的袍澤情誼。圖中為老里長夫婦。(圖/玉里分局提供,下同)

陳所長為不讓遠從數百公里而來的李姓長者失望而歸,返所後仔細的再次詢問長者有無因時間久遠而記錯同梯的姓氏,長者思考許久後表示,友人可能姓徐或姓柏,陳所長一聽可能姓柏後,馬上就帶著李姓長者前往春日里柏姓前老里長住家,將泛黃舊相片給老里長觀看,老里長一眼就認出相片中男子是自己的侄子。

老里長隨即將電話交予李姓長者,「你是李○○嗎?」電話那頭傳來問候聲,一瞬間時光倒流回到了過去,一切突然都靜止了,聽完電話,李姓長者激動的留下淚說,「同梯的我是李○○……好久不見!」透過有心人陳所長的細心尋找,最終以一通電話,連繫起半世紀的袍澤情誼。

李姓長者表示,與同梯柏男於民國60年,共同在高雄左營海軍陸戰隊服役,服役期間兩人相互扶持,退伍時只留下一張人像照。去年在至花蓮旅遊時,忽然想起失聯的花蓮同梯,也希望在有生之年不要有遺憾,返家後翻遍家中找尋當年的老相片,所幸相片並未遺失及毀壞,便持著唯一線索老相片,抱著些許希望,特地開車來找尋軍中好友,想不到真的能如願以償,聯繫上近50年前同甘共苦同梯好友,真的非常感謝陳所長熱心及積極大力的協助,了卻心中的遺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