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木船「綁白布」越界南下! 南韓確認3人無歸順意圖今遣返

▲▼南韓決定今天遣返北韓越界3名船員。(圖/南韓聯合參謀本部)

▲ 北韓小型木船被拖回。(圖/南韓聯合參謀本部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北韓一艘小型木船27日越過東海(日本海)北方界線(NLL)南下,進入南韓海域,船上共3人。南韓軍方立刻出動軍艦將其拖回江原道襄陽地區軍港,確認3人沒有侵犯意圖,也沒有意願歸順,知會平壤當局後決定在今(29)日下午遣返;木船及3名北韓人目前已經出發前往北方界線。

聯參28日宣布,「一艘北韓小型木船27日晚間11時21分左右越線,我方即刻出動艦艇」,當天凌晨2時17分左右將船上3人移送軍港。3名船員供稱是因「失去方向感」、「路線出錯」導致越線,但木船被發現時附近並無其他漁船;原先獨自在北方界線以北,卻以固定速度朝正南方前進。韓軍認為有必要詳加調查,才會決定拖回。

聯參事後調查報告指出,木船25日凌晨1時自北韓江原道通川港出航,往東移動約157公里後,至27日凌晨4時30分以前都在進行魷魚捕撈工作。當天上午8時左右,附近船隻告訴他們,天氣狀況有惡化跡象,便決定返航。船長晚間10時看見沿岸的紅色燈光,以為已經接近元山港,為返回更南邊的通川港而持續南行。

聯參指出,這艘船屬北韓軍方的副業船,由軍方向民眾買下,部分漁獲量必須交給軍方。船上3人都是男性,雖有一人穿著類似軍服的服裝,但他並不是軍人。韓軍綜合3人的說法及調查結果,判斷他們無意侵犯。而他們出海時便綁在船桅的白布則是為了避免與其他大船發生衝突,並無歸順意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