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曆七月到廟裡拜拜易「卡陰」? 住持透過感應者了解實情大解密

▲▼台中通天大道院往年舉辦中元普渡法會之場景。(圖/台中通天大道院提供)

▲台中通天大道院往年舉辦中元普渡法會之場景。(圖/台中通天大道院提供)

記者陳詩璧/綜合報導

農曆七月快到了,外傳鬼月不宜到廟裡拜拜,認為好兄弟會聚集在廟宇附近,請求神明協助申冤,運勢差的人,容易卡到陰?廟方住持說,確實會有好兄弟在廟宇附近,但祂們是先來排隊等普渡領功果。

台中通天大道院住持無上元提到,每年普渡法會開放報名以後,具有靈通資質的信眾就會跟他反應,看見許多好兄弟在通天大道院周圍徘徊,經請示地藏王菩薩,才知道好兄弟也會得知親友已報名普渡的消息,所以先來排隊領功果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至於坊間認為好兄弟會聚集在廟宇附近,請求神明協助申冤,運勢較差的人較易「卡到陰」,認為普渡不要讓小孩靠近。無上元說,其實只要心中沒有禁忌,若沒有特殊原因,好兄弟並不會刻意作弄人,只要尊重彼此,不要亂說話,鬼月也能到宮廟拜拜

中元普渡,目的在於表達對祖先的敬意,也或許鬼月是幽冥界放假的日子,普渡也成為在世者與亡者的「溝通」管道之一,民國95年梅嶺大車禍奪走22條性命,家屬多年求助宮廟,想瞭解亡者是否有事情交待,卻始終沒有如願,直到參加普渡法會,終於有所「感應」。

台中通天大道院住持無上元表示,當時家屬正依循古法儀軌向諸位神尊參拜祈願,迴向功德予亡者,就當跪求地藏王菩薩時卻突然淚如雨下,「感應」到亡者就在身旁,亡者當下亦藉由無上元轉述要家屬好好打起精神過日子,同時,表達自己已領到功果,家屬這才放下心中大石,重新面對人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