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海軍節閱艦式 解放軍「西安艦」亮相接受普丁檢閲

▲▼「西安艦」參加俄羅斯海軍節接受檢閱。(圖/翻攝新華社)

▲「西安艦」參加俄羅斯海軍節接受檢閱。(圖/翻攝新華社,下同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俄羅斯28日慶祝海軍節,有150多艘各式軍艦、80架航空器和超過1.5萬名官兵參加。值得注意的是,中國海軍052C型導彈驅逐艦「西安艦」也參加本次活動,並接受俄羅斯總統普丁檢閱。

綜合媒體報導,「西安艦」、印度「塔卡什」號護衛艦(INS Tarkash)與俄羅斯「烏斯季諾夫元帥」號導彈巡洋艦為首的波羅的海艦隊和北方艦隊艦船組成閱兵序列。隨後41架來自各艦隊海軍航空兵的蘇-35戰鬥機、A-50預警機、加油機等參加空中分列式。

▲▼「西安艦」參加俄羅斯海軍節接受檢閱。(圖/翻攝新華社)

此外,中國海軍第32批護航編隊西安號上的官兵們身穿白色禮服,並整齊的站在甲板上接受普丁的檢閱,最後在經過觀禮台時獲得民眾歡呼和鼓掌。

據了解,此次海上閱兵是俄羅斯海軍節慶典活動的一部分,共有包括俄羅斯、中國、印度在內的14艘軍艦和潛艇參加,俄方派出了驅逐艦、反潛艦、護衛艦、坦克登陸艦、基洛級潛艇等12艘作戰艦艇及數十架各型飛機參閱。

不過,中俄在建交70週年之際已舉行多次聯合軍事行動,有香港媒體引述分析人士指出,中俄正針對美日韓加強軍事合作,日後可能舉行更多共同演習及海上巡航。

▲▼「西安艦」參加俄羅斯海軍節接受檢閱。(圖/翻攝新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