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dEx涉滯留華為超百件包裹!央視:必須給中國用戶一個交待

Fedex貨運員遭貨物壓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聯邦快遞(FedEx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大陸國家有關部門近日調查發現,聯邦快遞(FedEx)涉及華為的包裹轉至美國是「誤操作」的說法與事實不符,同時還發現「他們涉嫌滯留超過百件華為入境的包裹及其他違法違規線索」。對此,央視新聞26日發文章稱,自美國政府5月將華為列入出口管制「實體清單」後,聯邦快遞一而再、再而三對華為包裹做手腳,「必須要給中國用戶一個交代」。

文章認為聯邦快遞作為美國快遞巨頭,更早在30多年前就在中國展開業務,應該相當熟悉中國法規,並理應具備基本的契約精神,「然而,在美國政府今年5月將華為公司列入出口管制『實體清單』後,聯邦快遞一而再、再而三地對華為公司快件做手腳。」

「此事曝光後,聯邦快遞先是矢口否認,後又承認『失誤轉運』,但現在調查發現這種說法與事實不符,這不由讓人對其商業誠信打上一個又一個問號」,文章反問,「一個嚴重損害用戶合法權益、說話前後矛盾和漏洞百出的聯邦快遞,還值得中國企業與個人信任嗎?」

文章還稱中國有關部分的調查發現,聯邦快遞涉嫌滯留數量如此之多的華為入境包裹,「針對性如此之強,豈是商業行為所能解釋的?他們恐怕不是業務層面有疏漏,而是有意配美國政府的『長臂管轄』。」

至於中國有關部門的調查中還發現聯邦快遞有其他違法違規線索,文章認為這說明了隨著調查的繼續深入,「可能還會有更多損害中國用戶權益的行為被揭露出來」,並稱「聯邦快遞必須要給中國用戶一個交代」。

最後,文章強調,「中國已建立『不可靠實體清單』制度,將依據中國有關法律法規,對列入清單的實體採取任何必要的法律和行政措施,而只有遵紀守法、合規經營的外資企業才會在中國贏得廣闊未來。」  

▲華為的智慧型手機Q1銷量大幅攀升。(圖/路透)

▲華為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