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Apple Watch新專利曝光!感測手部運動 可用來翻譯手語

▲▼ 蘋果 Apple Watch 4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Apple Watch最新專利能讓Apple Watch通過各種手勢動作來操控手錶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曉敏/綜合外電報導

Apple Watch功能再進化?美國專利商標局近日發布蘋果最新Apple Watch專利,該專利能讓Apple Watch透過各種手勢動作來操控手錶,其中最特別的一項功能便是翻譯手語。

據科技網站Patently Apple報導,專利文件顯示,將Apple Watch植入多個感測器,如一個或多個慣性感測器、機械接觸感測器集肌肉感測器,設備便會根據用戶揮動手臂、轉動手腕及手指等運動確認用戶手勢,並將手勢轉化為操作指令。

值得注意的是,從專利文件可以看到,Apple Watch上的感測器可透過用戶肌肉與骨骼的變動進行分析,並進一步達成「手語翻譯」的功能。舉例來說,肌電感測器將可監測電信號或肌腱電容的變化,而光源和光感測器可以從用戶的肌腱、皮膚、肌肉和骨骼反射的光產生反射剖面,專門監測肌腱和肌肉的運動,將數個感測器的感測結果結合起來,便可用來翻譯手語。

當聾啞人士配戴Apple Watch與他人溝通時,便可藉由Apple Watch即時翻譯,並透過Siri自動以語音或文字的形式呈現。

蘋果近期致力於在其產品列中添增更多與醫療保健相關的功能,特別是Apple Watch。如去年蘋果發表的第4代Apple Watch便添增了心電圖功能及跌倒偵測等功能。庫克對醫療保健領域充滿雄心壯志,他於今年1月接受CNBC專訪時指出,他認為醫療保健將是「蘋果對人類最偉大的貢獻」。

▼9A為典型的手勢和相應的命令;9D至9E是手和手腕運動;9F至9H則為手語動作。(圖/取自Patently Apple

▲▼蘋果Apple Watch最新專利。(圖/取自Patently Apple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