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稱台灣人對銅像吐口水! 韓男登門向白髮慰安婦奶奶下跪道歉

▲▼韓男謊稱台灣人對雕像不敬,白髮慰安婦奶奶面前下跪道歉。(圖/翻攝自나눔의집)

▲ 3名男子雙膝下跪,向慰安婦奶奶道歉。(圖/翻攝自나눔의집)

記者陳宛貞/編譯

南韓京畿道安山市月初發生一起離譜的事件,一行4名男子半夜對慰安婦銅像吐口水、搖屁股,還假裝是日本人及台灣人,落網後證實都是本國人。儘管他們吐口水的對象並非人類,此行為相當於侮辱參與修建銅像的民眾及慰安婦,25日也登門向慰安婦奶奶當面下跪道歉。

綜合韓媒報導,4名年齡介於25至31歲的男子6日凌晨對著常綠區地鐵常綠樹站廣場的慰安婦銅像「和平的少女像」吐口水,還背過身、彎下腰對著銅像拍屁股,更對制止的民眾叫囂。他們當時以日文高喊「天皇陛下萬歲」,因此路人大多猜測他們來自日本;其中一人還用韓文說,「我是台灣人」。

警方在案發15小時後才將他們逮捕,其中一名31歲男子向警方供稱,「因為喝酒才對銅像吐口水,還錄成影片。因為會講日文,所以對制止我們的民眾講日文。」他們事後更坦承,使用日文才有「加倍侮辱慰安婦」的感覺。

慰安婦照護機構25日表示,3名年齡介於20至30歲的男子24日下午3時左右找上慰安婦奶奶居住的京畿道光州分享之家,一齊在2名白髮蒼蒼、手持柺杖的奶奶面前下跪、低頭道歉。另一名犯案男子患有自閉症,已經在20日隨著父親登門道歉。

慰安婦李玉善(이옥선,音譯)24日嚴厲的指責3名男子,「雕像靜靜的矗立在那裡,天冷的時候人們會幫它圍圍巾,天熱的時候會幫它戴帽子。它不過是靜靜的坐在那裡,為什麼要對它吐口水?」但她最終還是選擇原諒他們,稱他們是「未來可期的青年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