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練疏忽沒繫安全繩!消防員低索救訓從6米高摔落 傷重骨折

▲▼台北市消防局內湖訓練中心。(圖/記者孫于珊翻攝)

▲劉姓消防員在訓練中失足,直接從6公尺高摔下骨折。(圖/記者孫于珊翻攝)

記者孫于珊/台北報導

台北市消防局內湖訓練中心23日早上約9點半,一名31歲消防員劉見章在進行救助訓練時,竟一個不小心從6公尺高處摔落地面造成多處骨折,消防局坦承,因指導教練輕忽才釀成意外,所幸劉員緊急送往三總搶救後暫無大礙。消防局長吳俊鴻24日一早趕到醫院慰問,目前劉員恢復狀況良好穩定。

劉員為警專27期畢業,擔任天母分隊隊員已有9年資歷。消防局同仁得知劉員發生意外後表示,劉平時工作認真、熱心助人,是名優秀的消防員,希望他能早日康復。

據了解,劉員在訓練低索救援時,不慎失足,從6公尺高處摔下,導致右手腕粉碎性骨折、右手關節脫臼,鶻骨也骨裂,經過5個小時的手術後,狀況逐漸穩定,恢復情形也良好,但目前仍在住院觀察。而消防局坦承,由於教練一時疏忽,沒有檢查劉員是否繫好確保繩就進行訓練,才發生這場悲劇,消防局對此深感遺憾,並會深刻反省檢討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影/短髮正妹嗆「內湖捷運站出口準備殺人」 網轟想紅警方看到了

影/臉書嗆「捷運站殺人」 正妹14小時被逮!落網前留言等警察很久了

「文湖線最正的咩」17歲女放話捷運站殺人 學校幫她道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