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中正一警遭控刑求「5度慘叫」全都錄 當事警喊冤:聽不出是誰的聲音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台北市中正一分局介壽路派出所警員遭1名男子指控涉嫌刑求,警方出面表示,2018年7月4日當天替民眾處理毀損案件,依法受理製作筆錄,並未有刑求等情形;至於對方提供的錄音檔錄下刑求過程,當事員警則回應「沒有做這件事,聽不出來是自己的聲音」。

2018年7月4日1名32歲的徐姓男子因在文化大學推廣部因學分問題與校方爆發口角,並毀損校內電腦螢幕,校方報警後徐男又對到場處理的28歲徐姓警員踢踹數次,最後被警方依妨害公務罪嫌送辦。

▲▼警方遭指控對1名男子涉嫌刑求,當事警獲不起訴處分,回應「聽不出是誰的聲音」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▲警方遭指控對1名男子涉嫌刑求,當事警獲不起訴處分,回應「聽不出是誰的聲音」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但沒想到開庭時,徐男突然拿出錄音檔指控吳姓警員涉嫌刑求逼供,甚至在偵訊室內毆打徐的肚子以及呼巴掌等行為,並當庭對吳提出告訴。但全案在歷經將近1年後,因錄音檔不完整,且徐遲遲未提供其他相關證據,檢察官最後做出不起訴處分。

而此事爆發後,中正一分局督察組也介入調查,吳姓警員也向調查人員表示,當天並沒有做出這種事情,且針對錄影檔也說聽不出來是自己的聲音,其他不願多做說明。

▲▼警方遭指控對1名男子涉嫌刑求,當事警獲不起訴處分,回應「聽不出是誰的聲音」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▲警方遭控刑求逼供,督察組表示,該名警員並未有不良紀錄,該名警員也否認有此事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遭對方提告傷害的吳姓警員,在訴訟將近1年的時間共計開過3次庭,第一次係因妨害公務開庭,遭提告傷害後又出庭2次,均未申請律師,但為了出庭也耗費不少自己的休假時間。

遭踢爆的吳姓警員,108年特考班畢業,從經服務三年均在介壽路派出所,督察組表示,該名警員並未有不良紀錄,僅有一次開單告發時遭民眾投訴「為什麼不開其他人」;曾帶過吳的所長也透露,「他平時沒有不良表現或爆走行為」。

【相關新聞】

「天下第一所」刑求錄音曝光!侏儒遭毆「5度慘叫」 警嗆:打你又怎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