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科技巨頭齊聚白宮! 川普點頭加速處理華為許可申請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社)

▲ 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22日在白宮接見7大科技電信業執行長,除了聚焦一系列經濟議題之外,國家安全政策動作也是一大重點。白宮表示,川普已同意業界要求,承諾在發放中國電信大廠華為交易許可證方面,會敦促商務部盡快做出決定。

綜合CNBC等美媒報導,白宮新聞稿以「有建設性」來形容這場會議,談論議題涵蓋5G技術、美國就業市場及不公平國際貿易慣例等。

根據白宮新聞稿,美企使用中企設備的安全擔憂也是討論議題之一,但谷歌、高通、英特爾等7名執行長全都支持川普的政策,也就是以國安為由管制美國電信業者向華為出售或購買設備。但他們同時也要求美國商務部及時核准許可,目前已獲川普同意。

報導提到,出席會議的企業界代表,分別是谷歌(Google)、高通(Qualcomm)、美光(Micron)、英特爾(Intel)、威騰電子(Western Digital Corporation)、思科(Cisco)與博通(Broadcom)的執行長。而川普政府的許多成員也參與這場會議,包括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(Larry Kudlow)及白宮高級顧問庫許納(Jared Kushner)等人。

今年5月,川普把華為和其70家附屬事業列入管制「實體清單」,讓華為在未經美方審批的前提下,無法向美國企業購入零組件及技術;到了今年6月,川普在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G20後的川習會釋出「有條件解禁」的訊息。美國商務部長羅斯(Wilbur Ross)9日則表示,若對國家安全不構成威脅的話,商務部將會發放美國企業向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供貨的許可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