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用看的」就會了! 13歲童半夜「開走兩架飛機」

▲浙江13歲童開走兩架飛機。(圖/翻攝自杭州新聞)

▲浙江13歲童開走兩架飛機。(圖/翻攝自杭州新聞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浙江湖州有1名13歲的孩童,日前在純粹靠觀察的方式下,學會了飛機駕駛,並在半夜偷溜進機場,開走了兩架水上飛機,其中1架撞上了停車場的護欄而損壞,家長為此賠償了2000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9000元)。不過有飛機運營基地總監表示這孩子很聰明,希望對方能來接受正規的飛機駕駛訓練。

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杭州《都市快報》提到,湖州南太湖新區警方在15日上午接獲報案,停在太湖邊的兩架水上飛機不知被誰偷開了,工作人員回憶,前一天下午有個小孩在停車場看他們修飛機,看了很長時間。

▲浙江13歲童開走兩架飛機。(圖/翻攝自杭州新聞)

▲1架飛機撞到護欄造成損壞。(圖/翻攝自杭州新聞)

警方調閱監視器後發現,當天零點剛過,一個瘦小身影騎著電瓶車進入停車場,將臨時機庫門口的布簾拉開,將一架飛機推出來,跳進機艙,滑行了一段,但轉彎時撞上停車場護欄,接著又從機庫拖出第二架飛機,在停車場空地滑行了兩三圈之後離去。

警方找上門時,這名孩子正在寫暑假作業,對自己「開飛機」的行為供認不諱,並由父母賠償飛機損壞。水上飛機運營基地總監賀先生說,這類飛機只有450公斤重,很容易推動,操作也很簡單,不過真要把飛機開上天,還是需要專業機師的技術。他說,這孩子很聰明,希望今後讓這個孩子到飛行基地來培訓,正規學習駕駛飛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