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識破網路情人騙財騙感情 穩賺投資代收包裹攏是假!

▲台南市一名60歲郭姓婦人,遭詐騙集團詐騙前往銀行要匯款時,被市警二分局及時成功阻詐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市一名60歲郭姓婦人,遭詐騙集團詐騙前往銀行要匯款時,被市警二分局及時成功阻詐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一名60歲郭姓婦人,在臉書認識一名外籍男子,並在LINE相談甚歡,該男子向其表示有地契跟美金等貨物要請她代收保管,但貨物遭到香港海關扣留必須繳納規費,郭姓婦人不疑有他,依照男子指示,至銀行要匯款新台幣41萬9千元至對方所提供之帳戶,幸好銀行經理查覺有異,報警及時制止受騙。

台南市一名60歲郭姓婦人,在臉書認識一名外籍男子,並在通訊軟體LINE聊天相談甚歡,該男子向其表示有地契跟美金等貨物要請她代收保管,但是貨物遭到香港海關扣留必須繳納規費,並佯稱外交部人員會與她其接洽,郭姓婦人不疑有他,依照男子指示,至銀行要匯款新台幣41萬9千元至對方所提供之帳戶,幸好銀行經理查覺有異,報警及時制止受騙。

警方說,市警二分局海安派出所員警莊民誠、王威雲、吳柏縉及實習生王儷燁前往了解,經警方深入了解後,發現2人僅透過通訊軟體聯絡且從未見面,顯為常見的網路詐騙手法,經警方勸說後,郭姓婦人始恍然大悟,取消匯款念頭。

網路時代民眾上網交友,遇到自稱高富帥,且身世離奇的外籍男子或網路正妹,短時間內墜入愛河,誤以為遇到真愛,當收到對方寄來的禮物,或幫對方代保管包裹時,其實這都是詐騙集團的一貫伎倆,只想騙取感情進而詐騙金錢後就會消失無蹤,民眾需特別注意。

警方說,詐騙集團經常會利用臉書或網路遊戲,再透過Line加好友聊天,或放上帥氣或美麗的大頭照,自稱為香港、澳門等地的投資顧問、集團公司或駐敘利亞美國將軍等,現更有假冒成外交部公職人員身分取信民眾,每天以柔情攻勢及甜言蜜語噓寒問暖,讓渴望愛情的單身男女很容易就落入陷阱,博取信任後邀請投資,並當作未來結婚基金,如今更以寄送禮物或代保管貨物(地契、美金)之名,誘使被害人匯款行騙,等到發現被騙往往愛情跟金錢都已兩頭空。

警二分局提醒,在虛擬網路世界交友或投資風險都非常高,多半都是先在臉書上認識,放上吸睛帥哥正妹照片然後透過Line等通訊軟體交談,開始慫恿你有穩賺不賠投資管道或代墊包裹手續費,等騙光你的錢就消聲匿跡,所以網路交友聊到金錢,就要慎防是詐騙,民眾有任何疑問可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詢及「一聽」、「二掛」、「三查證」口訣,在尚未查證之前,切勿聽信來電不明交付現金或匯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