竊取74件北韓軍事機密! 日駐韓大使館自衛隊軍官被遣返回國

▲▼日韓,日本,南韓,國旗,日韓國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日本軍官竊取南韓軍事機密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二戰徵用工案判決點燃日韓貿易戰,兩國關係日漸惡化之際,南韓媒體《東亞日報》16日獨家報導,駐守日本駐南韓大使館的自衛隊領官階級軍官涉嫌竊取74件南韓國軍情報司令部前幹部及北韓相關組織所提供的軍事機密,已被強制離開南韓。

《東亞日報》指出,南韓檢方2018年起訴國軍情報司令部前幹部等人,與國家情報院協商後,認為有必要將一名日本軍官根據《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》列入「不受歡迎人物」(Persona non grata),並透過外交部轉達日方;日本政府了解此案後快速促該軍官回國。另一名涉案程度較低的軍官則在收到韓方警告後,6月出境南韓。

據檢方說法,2名涉案日本軍官2013至2017年間自國軍情報司令部前幹部H及身為脫北者的北韓相關團體負責人L手中分別取得54及20件情報司令部內部文書,為此支付他們2320萬韓元(約新台幣61萬元)的費用。

根據判決書,日本軍官取得的3級機密文書標題為「(北韓)咸鏡南道及平安南道地區飛彈儲存設施位置及儲藏量」、「北韓雇用外國飛彈技術員」、「北韓開發彈道飛彈潛艇」、「對北韓經濟制裁項目偷渡動向」。

另一方面,涉嫌洩密的H及L於1月一審分別被判4年及2年徒刑,後者得緩刑3年。由於此案涉及國家安保問題,法院並未公開判決書;抗訴審判決結果預計本月24日出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