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00項中國進口食品出包…麵有蟲、口香糖含金屬 加拿大要增強檢查

▲▼泡麵。(圖/取自Pixabay)

▲加拿大官員發現多項中國進口食品有疑慮。(圖/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根據加拿大媒體引用加拿大食品檢驗局(CFIA)資料指出,在2017年到2019年初間,該國檢查員攔截約900項來自中國的食品,這些商品包括含有金屬的口香糖、藏有昆蟲的炒泡麵等。CFIA表示將會繼續進行調查,如果食品存有潛在風險或不符規範,必要時刻會採取多項措施來處理這些問題商品。

《加拿大廣播公司》報導,CFIA編制的清單中可見,來自中國的近900項食品出現各種疑慮,像是標籤錯誤、未提及過敏源,以及含有玻璃或金屬等汙染物;這些商品沒有達到加拿大食安標準,除了炒麵有蟲,一項麻辣章魚還含有危害物。

中國科技龍頭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去年12月在溫哥華被逮捕後,中加關係陷入緊張,兩名加拿大公民隨後也在中國被逮捕。如今,加拿大執政的自由黨正面臨競爭對手的壓力,要求在中國進口食品採取更強硬的舉措。

中國海關檢查員先前在一批加拿大豬肉產品發現萊克多巴胺(ractopamine),便要求加拿大暫停將相關肉品輸往亞洲地區。中國駐渥太華大使館透過聲明表示,經過調查,至少找出188份偽造的獸醫健康證明,顯現出加拿大系統存有明顯的安全漏洞。

除了擋掉豬肉,中國政府也阻止加拿大進口油菜籽,聲稱在貨品中發現害蟲。對此,加拿大政府原本試圖派遣檢查團隊前往中國,想要找出證據,最後卻沒有成功。

根據相關文件,2017年1月1日到2019年2月29日期間,加拿大官員在889件中國食品發現異狀,未來必要時刻,有關單位將採取更正標籤、召回、扣押產品、拒絕入境以及取消許可證等措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