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吻仔魚」是所有魚類的魚苗?漁家「猛抓一把」闢謠:區別很明顯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日前Line群流傳假吻仔魚的影片引起網友討論,許多人除了怕買到假貨之外,也聽說吻仔魚是所有魚類的幼苗,擔心自然資源耗盡而拒吃。對此,吳姓攤販表示,吻仔魚根本就不是其他魚類的魚苗,這種魚最大就只有5公分,非常好區別。

吳姓漁家表示,吻仔魚與大魚的魚苗非常好區分,看顏色、外型就可以明顯區分,且最大只會長到5公分左右,「最多只會比我手上大一點點,不會大到外面的魚那麼大隻」。

▲▼「吻仔魚」是所有魚類的魚苗?漁家「猛抓一把」闢謠:區別很明顯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▼吻仔魚並非所有魚類的魚苗。(圖/東森新聞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「吻仔魚」是所有魚類的魚苗?漁家「猛抓一把」闢謠:區別很明顯。(圖/東森新聞)

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表示,漁民捕獲的吻仔魚主要是鯷科及鯡科的仔稚魚,統稱為魩、鱙,台灣主要捕獲的以刺公鯷、異葉公鯷及日本鯷為主,4公分以下,體色透明者稱「魩」;4公分以上,體色逐漸呈現黑色且有銀色縱帶者稱「鱙」。

但是,吻仔魚在漁民的捕捉之下,數量也從2013年開始下降,直到2016年才逐漸恢復生機。漁業署指出,雖然吻仔魚不是所有魚類的魚苗,但捕撈時可能會抓到其他種類的魚苗,進而影響到其他種類被過度捕撈而數量銳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