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現公園一堆人練太極拳!韓國武術狂熱藝術家駐村駁二  創作太極動畫

▲▼ 駁二韓國駐村藝術家金是憲,實驗性書籍動畫教你打太極(圖/高雄市文化局)
▲韓國藝術家金是憲駐村駁二期間,驚覺台灣公園到處有人練太極拳,以此創作實驗性書籍動畫,民眾觀展也可恩著影片打太極拳。(圖/高雄市文化局提供,下同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韓國一名對武術狂熱的藝術家金是憲(Shon Kim)駐村高雄駁二,期間觀察到高雄人的生活習慣,發現公園、學校操場經常能看到民眾練太極拳,便以此為主題,使用數十本太極拳分解教科書、2萬張以上分解圖片,製作成實驗動畫《BOOKANIMA:太極》,不少民眾更隨著影片一起練拳,作品自即日起至7月14日於駁二大義倉庫展出。

金是憲是一位對武術狂熱的藝術創作者,對李小龍、葉問等武術宗師及各式拳法皆有涉略,兒時也曾經學習武術,購買許多相關教學書籍自學,圖解教課書成為很重要的兒時回憶。當他來到高雄駁二駐村後,發現高雄許多公園、學校操場等公共空間經常能看到練習太極拳、路跑及健走的市民,全民運動的風氣盛行,與韓國差異甚大,便開啟以「功夫」做為駐村創作議題的靈感。

研究過程中發現,台灣太極拳相關介紹及書籍藏量相當豐富,各種流派的資訊也非常齊全,最終鎖定太極拳為創作主題,蒐羅高雄二手書店的太極拳教學書籍,掃描分解圖示集結成《BOOKANIMA:太極》動畫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除了此次以太極拳為題,他在過去數年也完成《BOOKANIMA-舞蹈、球類運動、有氧運動》等數支系列動畫,對於這次在高雄能找到跟功夫相關資料,完成太極拳一作,感到相當興奮。

▲▼ 駁二韓國駐村藝術家金是憲,實驗性書籍動畫教你打太極(圖/高雄市文化局)
▲展覽現場孩童更直接模仿起太極拳動作。

金是憲在駐村期間,也與高雄市立鹽埕及鼓山兩個圖書館合作,辦理「直繪動畫」親子工作坊,在充滿書香的圖書館裡推廣動畫基礎概念及技術,讓民眾體驗在膠捲上創作逐格動畫,許多小朋友從未看過膠捲底片,紛紛感到好奇,而陪同的家長也藉由這樣的機會回味過去使用膠捲底片拍攝的年代。

▲▼ 駁二韓國駐村藝術家金是憲,實驗性書籍動畫教你打太極(圖/高雄市文化局)
▲金是憲在駐村期間也辦理「直繪動畫」親子工作坊,讓民眾體驗在膠捲上創作逐格動畫。

高雄市文化局局長林思伶表示,來自世界各地的駐村藝術家為駁二帶來了不一樣的國際視野,也在駁二激發了許多令人驚豔的創作計畫。近年來文化局致力於影視動漫產業的推廣,園區內除了有獲獎無數的兔將動畫特效製作公司、以AR/VR體感研發為主的方陣聯合數位科技公司等專業廠商進駐,亦有與民眾實際互動的「動漫倉庫」及VR體感劇院,而駁二藝術家進駐計畫,更邀請動畫藝術家駐村創作,帶給民眾更多元豐富的動畫體驗。

《BOOKANIMA:太極》即日起至7月14日於駁二大義倉庫C8-20漾藝廊展出,展場中某些觀展孩童更直接模仿起太極拳動作,可愛逗趣的畫面令人莞爾,對於太極和武術動畫作品有興趣的民眾,也能跟著影片一起打太極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