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歲高中畢業男...錦屏溪消暑突失蹤 搜救驚見卡石縫氣絕多時

▲錦屏溪戲水消暑 18歲男遭溪水沖走卡石縫亡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消防局提醒,夏日戲水要注意安全,並謹記-救溺五步「叫叫伸拋划,救溺先自保」,善用救生裝置、不貿然下水救人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新竹一名18歲徐姓男子,8日下午與友人前往尖石鄉錦屏溪消暑戲水,不慎遭到溪水沖走,徐男友人發現他失蹤後,趕緊求救119。消防人員抵達現場後隨即展開搜救,最終於一處溪流石縫中發現受困的徐男,雖人員儘速協助徐男脫困,不過他已失去生命跡象。

新竹縣消防局8日下午2點多接獲119報案,於尖石鄉錦屏村小錦屏有民眾溺水失蹤,尖石分隊及第二大隊共派4車12人前往搜救,最後在一處溪流石縫中,發現卡在石縫中的徐男。消防人員潛入溪流中將徐男救出,只是他已氣絕多時。

夏季戲水高峰期,更是溺水意外的高峰期,消防局再次提醒民眾務必選擇有救生員駐守之合法地點,並謹記-救溺五步「叫叫伸拋划,救溺先自保」,善用救生裝置、不貿然下水救人,以提高救人自護能力,並呼籲所有家長應確實了解子女暑期行蹤去向,安排正當休閒活動,以避免不幸事故發生。

※救溺五步:叫叫伸拋划、救溺先自保
1.叫:大聲呼救
2.叫:呼叫119、118、110、112
3.伸:利用延伸物(竹竿、樹枝等)
4.拋:拋送漂浮物(球、繩、瓶等)
5.划:利用大型浮具划過去(船、救生圈、浮木、救生浮標等)

▲錦屏溪戲水消暑 18歲男遭溪水沖走卡石縫亡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錦屏溪戲水消暑 18歲男遭溪水沖走卡石縫亡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