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「君鴻酒店」確定歇業!資遣600名員工 主管說法曝光

▲▼85大樓君鴻酒店驚傳今歇業?員工、消費者錯愕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高雄知名「君鴻酒店」5日驚傳歇業的消息。(圖/東森新聞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高雄知名地標85大樓內的君鴻酒店5日證實歇業消息,原因是君鴻原業主積欠債務,導致君鴻被政府法拍,7日就要針對拍賣金額實施分配。君鴻酒店舊團隊主管表示,基於保障公司員工權益,董事會才在4日忍痛選擇歇業,至於歇業後消費者的權益,他們會盡力安排轉移相關業者服務。

根據了解,君鴻酒店前身為高雄金典酒店,位在高雄地標「85大樓」中37樓至85樓、有590間房間,為全台最高的五星級觀光飯店。原業主幸福人壽董事長鄧文聰因積欠債務,導致君鴻酒店被政府法拍,並且由海霸王二代經營者莊自立掛名負責人的凱德唐公司以54.4億元得標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君鴻酒店5日歇業的消息曝光後,酒店員工事前都沒有收到任何的消息、相當錯愕。君鴻酒店新聞稿表示,產權被法拍後,法院4日給君鴻下達通知,必須在8日完成債權人款項分配,為了保障君鴻目前近600名員工的資遣費和薪水,舊團隊只能做出歇業的決定。

▲▼全台最高五星飯店君鴻酒店。(圖/翻攝自君鴻國際酒店網頁)

▲君鴻酒店舊團隊表示,消費者的權益也正在處理。(圖/翻攝自君鴻國際酒店網頁)

君鴻酒店舊團隊主管表示,「拍賣的金額要實行分配,而在7月8日以前一定要登記,員工的資遣費如果要被列為最優先的話,你一定要先辦理……,前提就是要先辦理歇業」。只是君鴻酒店還包含了餐廳、飯店和健身房等,就有消費者擔心,餐券變廢紙、權益受影響。

君鴻酒店舊團隊主管說,他們現在主要是把員工的權利列為最優先,當然消費者的權益也正在處理,像是已預訂餐旅的消費者權益、購買餐券的消費者權益,他們也都會盡快處理,安排轉移相關行業的業者提供服務,包括對高雄市政府活動的取消也感到非常抱歉。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