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鄭月娥邀請「閉門會談」 港科大學生會3條件公開拒絕

▲▼ 七一遊行,反送中,香港,香港立法會。(圖/路透社)

▲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邀請香港科技大學學生會進行閉門會談,但遭到拒絕。(圖/路透社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香港修訂《逃犯條例》6月引發多起大規模示威後,香港科技大學學生會4日表示,香港特首林鄭月娥3日向學生會發出閉門會議邀請,但已被學生會代表以「3項對話條件」拒絕。香港科大學生會指出,希望港府能正面回應5大訴求。

香港「七一遊行」示威者佔領立法會後,香港科大校長史維曾聲明,當務之急是化解香港的緊張局勢,希望政府與民間重啟對話。對此,FB粉專《香港科技大學學生會》上的《科大學生會就拒絕閉門會晤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之聲明》(下稱《聲明》)指出,林鄭月娥在校長發出聲明後,就透過校內高層邀請學生會出席閉門會議,但已被學生會代表拒絕。

▼ 七一遊行發生後,香港科大校長史維出面說明,希望政府與民間重啟對話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 七一遊行,反送中,香港,香港立法會。(圖/路透社)

《聲明》公布了3項「與港府對話」的條件,分別是:

一、政府回應5大訴求。

二、對話要包含各界代表。

三、對話必須公開。

關於第一點訴求,《聲明》點出,希望政府能回應香港人民「完全撤回修例」、「收回暴動定義」、「撤銷反送中抗爭者控罪」、「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,追究警隊濫權責任」、「立即實踐真雙普選」的5大訴求,但林鄭卻不斷拒絕回應,希望政府能傾聽史維校長的訴求,停止重複、無意義的表態。

至於第二點訴求,《聲明》表示,從抗爭發起以來,商界、醫護界、法律界、教育界及許多香港民眾都反對送中條例,且科大學生會不可能代表所有抗爭者進行會議,「與林鄭政府之對談必須包含各界代表,政權切勿妄想可以如雨傘革命般,脅學界以令天下。」

有關第三點訴求,《聲明》指出,對談需要讓香港市民參與,讓所有人都有發言權利,以釐清政府多番迴避之問題,「本會提議用本校賽馬會大堂作為全民對話會場,在陽光及世界目光下,承先烈之遺志為反送中革命揭開新一頁。」

《科大學生會就拒絕閉門會晤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之聲明》 校長史維教授於佔領立法會翌日發出聲明,指各界應檢討為何市民深明法律後果仍選擇進入立法會,正視反送中運動所帶來之更深層次問題。校長認為當務之急乃化解緊張局勢,重啟對話。聲明剛出,林鄭政...

香港科技大學學生會 HKUST Students' Union 發佈於 2019年7月4日 星期四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