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韓貿易戰?日本放話針對「出口管制」 南韓警告:我們會反制!

▲▼文在寅。(圖/CFP)

▲針對日本宣布要對南韓實施半導體出口管制,文在寅政府表示會反制。(圖/CFP)

記者林瑩真/綜合外電報導

日本及南韓因二戰期間的「徵用工」問題對立至今,日本政府1日宣布將對南韓實施嚴格的半導體出口限制,等於控管出口到南韓的相關原料。對此,南韓企劃財政部長洪楠基4日也回應,若日本真的實施長期限制,南韓也會採取反制措施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日本經濟產業省日前宣布,將對南韓進行出口管制,限制用於智能手機、電視機的3種半導體原料,包括清洗半導體的氟化氫、智能手機顯示屏的氟化聚酰亞胺及半導體基板上的感光劑「光刻膠」。

當時日方分析,此舉恐怕打擊南韓半導體巨頭三星電子,甚至導致南韓經濟惡化。對此,南韓企劃財政部長洪楠基也回應,已經向世界貿易組織(WTO)提出協助日韓爭議,但WTO需要時間得出結論,「不排除先針對日本出口管制作出反制」,等於警告日本。

日韓雙方對此皆做出動作,讓外界擔心日韓貿易戰是否開打,格外注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