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行軍蟲入侵日本了 鹿兒島農場首次發現…正在啃玉米!

▲秋行軍蟲幼蟲以啃食玉米植株中心嫩的部位居多。(圖/記者王兆麟翻攝,下同)

▲秋行軍蟲幼蟲喜歡啃食玉米植株中心部位。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農民聞之色變的「秋行軍蟲」不止肆虐台灣,就連日本也淪陷。日本農林水產省3日表示,在鹿兒島縣南九州市的農場中發現秋行軍蟲幼蟲的蹤影,為日本境內首次發現此種害蟲。

秋行軍蟲是「草地貪夜蛾」幼蟲,原產於南美洲熱帶地區,隨後傳入非洲後,近年在亞洲地區迅速傳播。由於秋行軍蟲會啃食農作物的葉子與果實,將對農業產生巨大影響。共同社報導,在確認遭秋行軍蟲入侵後,農林水產省已經開始噴灑農藥作業,同時呼籲其他農場積極通報。

報導指出,此次秋行軍蟲是在鹿兒島縣南九州市的飼料用玉米農田中發現,縣府已經開始在鄰近地區進行調查,確認其他農場是否也遭秋行軍蟲入侵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