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洪慈庸拚連任「不靠利益綁椿」 楊瓊瓔:做好份內工作

▲洪慈庸、楊瓊瓔明年立委選舉可能再度對決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▲洪慈庸宣布爭取明年立委連任。(圖/洪慈庸辦公室提供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時代力量台中市立委洪慈庸3日宣布爭取連任,洪說,她要用新的方式經營基層,讓立委回歸問政專業,而不是靠利益綁樁,她會讓地方政治不那麼混濁,守護初衷,要為台灣贏,而被視為明年可能捲土重來的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則說,做好份內工作最重要。

▲洪慈庸、楊瓊瓔明年立委選舉可能再度對決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▲楊瓊瓔面對明年立委選舉,尚未表態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洪慈庸上午在時代力量主席邱顯智宣布下,爭取下屆立委連任,她表示,3年多以來,她已經不是素人而是現任立委;在女兒和姊姊之外,也多了媽媽的身份,她現在的責任更重,要扛起上一代,撐起這一代,更要照顧下一代,她希望未來女兒是活在一個民主自由、包容友善的台灣,而她也會以現在的努力感到驕傲。

洪慈庸坦言,從政近30年的楊瓊瓔預計也會重新投入選舉,成為一場「現任對現任」的立委選舉,她所面對的是龐大的行政資源、傳統金錢打造的選舉手法,這和時代力量所代表的價值和主張,剛好是在最兩端。

擔任過2屆省議員、5屆立委,從政近30年的楊瓊瓔上屆失利後,轉任台中市副市長,當被媒體問到,明年捲土重來參選立委已是公開的秘密時,楊馬上回說,怎麼會這樣說,接著再說,做好份內工作最重要,對於是否參選堅不表態。

台中市立委第三選區包括后里、神岡、大雅、潭子,上屆選舉,洪慈庸得票93451票,勝過楊瓊瓔的78334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