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內湖公車亭倒塌「壓斷2女腿」!竟只埋在人行道60cm 市府將賠償

社會中心/台北報導

台北市內湖區星雲街、成功路口的「方濟中學」公車站候車亭27日下午發生倒塌意外,造成等車的50歲王姓及59歲謝姓女子被壓傷送醫。市府表示,該站為民國89年建造,當地正在進行人行道工程,一般公車亭地基有120公分,但該處只有一半60公分,開挖後突然倒塌,讓議員許家蓓直呼「太離譜」!

公車亭底下基座垮了,附近土石都被掀起,事發於27日下午3時許,2名婦人正在等公車,突然一聲巨響,公車亭瞬間倒塌,壓到她們部分身軀,所幸意識清醒,送醫急救,其中50歲王女大腿跟腳踝出現粉碎性骨折,59歲謝女小腿跟腳踝也粉碎性骨折。

▲▼北市內湖候車亭倒塌壓傷2女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▼北市內湖候車亭倒塌壓傷2女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▼北市內湖候車亭倒塌壓傷2女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台北市內湖公車候車亭倒塌,壓傷2女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工程人員出動怪手搶救,謝姓負責人表示,當時進行人行道施工時僅淺挖,但不知道公車亭基礎多深,如今看起來,基礎只有埋在舊的人行道上面,推測跟下雨應該也有一點關係。市府表示,當時該處正在進行人行道施工,目前紀錄為民國89年興建,但基礎深度並不是那麼深,一般地基要求1.2米,但現場初步估計該處僅60公分,這個基礎的深度太淺。

公運處表示,該站疑似基礎深度不足造成倒塌,除了辦理後續復舊作業外,並將針對同時期候車亭興建予以檢查,以避免類似情形再次發生。另外,針對受傷民眾公運處已派員現場慰問,後續也負起相關賠償責任。

對此,台北市議員許家蓓痛批「真的太離譜」,大眾運輸是民眾生活很重要的一部分,所以要求公運處,除了儘快釐清事故原因之外,也要全面徹查台北市公車亭的地基深度是否符合標準,給民眾安全安心的乘車環境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