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生活費全球居冠!前10亞洲城市佔8個 台北位列第35名

▲香港夜景,香港。(圖/CFP)

▲香港。(圖/CFP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美世的人力資源管理諮詢公司(Mercer)26日發布「2019年生活成本調查」顯示,全球生活成本最高的前10名城市中,亞洲就佔了8個,包括香港(1)、東京(2)、新加坡(3)、首爾(4)、上海(6)、阿什哈巴德(7)、北京(8)和深圳(10)。另外,台北從去年的27名掉到今年的35名。

美世這項調查是比較全球近500個城市,綜合多個項目的開支,包括食物、酒精煙草、家居用品、住屋、衣服鞋履、家居服務、公共設施、個人護理、交通、康樂及娛樂,計算所需的生活成本。

調查指出,香港連續第2年位列全球生活成本最高城市榜首,儘管高房價與生活成本高有很大的關連,不過其貨幣與美元有掛勾也是原因之一。此外,在香港的租房、咖啡和加油更是全球最高。至於全球生活成本最便宜的城市為突尼斯,其次為烏茲別克首都塔什干,之後是巴基斯坦喀拉蚩。普遍而言,東歐和南美的生活成本較低。

據《香港01》報導,在香港租一間24至36坪的未裝修兩房單位租金約為9000美元(約新台幣27.8萬元);而若買一杯濃縮咖啡,則超過7美元(約新台幣220元);一公升汽油約2美元(約新台幣63元)。

台北101,信義區,台北市夜景,虎山步道,樟湖步道,聆風亭。(圖/取自台北市大地工程處網站)

▲台北市。(圖/取自台北市大地工程處網站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