謊稱在學生規避夜間勤務 阿兵哥在營區晃沒去上課…軍法伺候

▲阿兵哥為了躲避夜間勤務而偽造文書。(圖/軍聞社)

▲阿兵哥為躲避夜間加油而偽造文書。(圖/軍聞社提供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在中部陸軍航空旅油料組服役的蘇姓上兵,異想天開的以立可帶將早已失效的高中夜間部學籍塗掉,以上課為由躲避夜間加油,但學校早已開學,蘇某卻經常出現在營區,經詢問校方才得知,蘇某早已放棄學籍,短短7天即被發覺,蘇某坦承不諱,軍方以陸海空刑法起訴。

蘇某當兵前就讀台中市大里區青年高中夜間部,但中途放棄學籍而入伍,在台中市新社龍翔營區服役,屬陸軍航空旅油料組油料兵,但是為了要一覺到天亮,不願夜間加油的勤務,竟然向校方申請在學證明書,但其實,蘇某在2018年8月30日註冊入學,當年9月11日就辦理放棄學籍。

蘇某矇騙部隊,以立可帶將「2018年9月11日辦理放棄學籍」的文字塗掉再影印,然後將這份在學證明10月25日交給部隊人事單位,於是順利不再三更半夜起床負責加油勤務。

部隊同胞發現,學校早已開學,但蘇某卻還是在營區內出現,沒去上學,人事單位覺得有異,於是在11月1日向校方教務處查證,才發現這起偽造文書案,蘇某坦承不諱,軍方最後依陸海空軍刑法以詐術免除勤務罪起訴,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30萬元以下罰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