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來回好幾趟「一直搭同公車」 他:忘了在中途下車

▲疑失智王姓老翁忘記回家的路,呆坐客運站。(圖/大園警分局提供)

▲疑失智王姓老翁忘記回家的路,呆坐客運站。(圖/大園警分局提供)

記者楊熾興/桃園報導

桃園市73歲的王姓老翁,25日來回搭乘桃園市往觀音區同一條路線的公車好幾趟卻未下車,奇怪行徑引起司機注意於是報警請求協助,警方最後利用人臉辨識系統查出老翁的身分,護送他返回途中的大園區住家。

警方表示,大園分局觀音分駐所上午接獲桃園客運司機報案,稱有一名老翁不斷搭乘往返觀音區至桃園區的5040路線公車,下車後又上車,來來回回好幾趟,問他要到什麼地方,老翁也回答不出來,疑似有失智情形,請員警到場協助。

▲警方利用人臉辨識系統幫老翁找到回家的路。(圖/大園警分局提供)

▲警方利用人臉辨識系統幫老翁找到回家的路。(圖/大園警分局提供)

警員劉君瑋、郭政達獲報後前往客運站查看,發現老翁呆坐在休息區,員警上前關懷詢問,但老翁卻無法回答姓名及住處,身上也沒有攜帶任何證件,員警見老翁因天氣炎熱不斷冒汗,只好先將他帶返所休息;隨後利用人臉辨識系統查出王姓老翁的身分,順利聯繫上老翁的女兒,得知她就在大園埔心地區,於是開車護送老翁讓父女兩人得以團聚。

老翁女兒表示,父親平時與她們同住,白天家人外出上班後,父親經常獨自外出散步,因年紀大了有失智情形,有時會忘記回家的路,非常感謝員警熱心幫忙讓父親平安返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