違規執法?憲兵被要求表明身份...竟裝傻說「我是路人甲!」

▲▼世大運共2人管束1人送辦,台灣國群眾包圍分局要求放人。(圖/記者柳名耕攝)

▲世大運場外抗議。(資料照/記者柳名耕攝,下同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2017年8月30日,一名陳姓男子在世大運閉幕式中,手持旗幟在會場表達訴求,卻有一名上校憲兵突然上前沒收旗幟,將陳男抬離現場。陳男友人當場詢問身分,該名憲兵竟裝傻嗆「我是路人甲!」,整個過程也被民眾持手機錄下。事發後,民眾提出國賠,由於該名憲兵的脫序行為,讓事涉國賠案的國安局、台北市警察局、國防部憲指部相當尷尬。

2017年台北世大運雖舉辦成功,但仍有反年改鬧場等插曲,當時也有民眾帶入寫有「TAIWAN」、「獨立建國」等旗幟入場,這些人隨即被憲警帶回警局,但此一消息馬上引起獨派人士的高度不滿。另外,這些旗幟在會場內事後也證實是由憲兵的黑衣人拿走,之後更有人被依妨害公務罪名移送法辦、限制居住,這些事都引起諸多疑問。

在憲兵執法的過程中,陳男的友人質問現場憲兵為何抓人,對方竟稱:「我不知道,我是路人甲!」雙方因而爆發衝突 。這名自稱「路人甲」的人士是一名憲兵指揮部法務組組長的魏姓上校,目前陳男為主張自身權益,也委請律師提告國賠。

據了解,陳男在世大運閉幕式持有的旗幟大小應符合世大運公告規定,但國安局、國防部憲兵指揮部在出庭內容指出:處理現場失序狀況、沒收違規旗幟。如今憲兵執法裝傻稱自己是「路人甲」的糗聞被揭露後,讓焦點不再是搶旗、政治性標語旗幟,卻是維安人員未表明身份的執勤程序,事涉國賠案的國安局、台北市警察局、國防部憲指部相當尷尬,是否會對國賠案的判決產生,有待觀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