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1900輛oBike曾風光進駐宜蘭 占用道路成街頭垃圾全面清除

▲▼。oBike風光不再成成街頭亂象,全面清除。(圖/宜蘭環保局供,下同)

▲oBike風光不再成成街頭亂象,全面清除。(圖/宜蘭環保局供,下同)

記者游芳男/宜蘭報導

台灣奧致網路科技公司自行車的oBike,2017年5月間風光進軍宜蘭,約投放1900輛,因管理成效不彰,遭棄置並占用道路情形時有所見,使用之APP程式也已經無法登錄,經通知經營管理業者亦不處理,宜蘭環保局委請清潔隊拖吊清除,再由宜蘭交通處函請業者認領,若逾期未領回,依廢棄物處理。

oBike自行車,目前屬於被拋棄狀態。但因遭人四處棄置,風光不再成為街頭垃圾,有礙觀瞻,

主打隨借隨還、不用定點停放的oBike,2017年5月風光進駐宜蘭,初期引起風潮,但違停嚴重,影響交通安全與市容觀瞻,招致不少怨言,由於欠缺後續維護,有些已不堪使用,新加坡總部2018年6月宣布停止營運,陸續退出各國市場,讓oBike前景蒙上陰影。

宜蘭環保局於2019年5月,邀集各鄉鎮市公所、警察局及交通處等單位,研商占用道路棄置oBike處理方式,會議決議由各鄉鎮市公所協助交通單位將oBike集中保管,再由交通處函請業者認領並公告1個月,公告期滿依廢棄物處理。

▲▼。oBike風光不再成成街頭亂象,全面清除。(圖/宜蘭環保局供,下同)

環保局長周錫福表示,自6月起各清潔隊已經主動拖吊清除占用道路oBike,為求慎重起見仍由宜蘭交通處公告1個月,逾期未認領即依廢棄物處理。

並呼籲民眾發現有oBike棄置於環境占用道路時,可聯繫所在地鄉鎮市公所清潔隊處理,期望於短期內儘速解決oBike亂象。

▲▼。oBike風光不再成成街頭亂象,全面清除。(圖/宜蘭環保局供,下同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