取代跑步!自行車成熱門運動項目 2020年產業規模達6800億元

▲▼ 單車,自行車,騎車,腳踏車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近年來,越來越多人喜愛從事騎自行車運動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近年來「騎乘」已經成為健身、跑步以外的熱門運動項目之一。根據大陸國家相關規劃指出,自行車運動產業總規模在2020時,將會達到1500億元(台幣約6819億元)。專家表示,從人均GDP水平看,大陸自行車運動產業正迎來快速發展的最佳時機。

根據新華社報導,中國自行車協會的分析數據顯示,「騎乘」是近期熱門的運動項目;北京、上海的騎行人口增長超過200%;四川、河南騎行人口也超過100%。此外,大陸全國目前有1億多人把騎車、騎自行車當作日常交通工具;而透過自行車運動的人就有將近1000萬。

中國自行車協會數據也顯示,近2年來,大陸光是運動自行車的年產值就達到162億元(台幣約736億元),而且騎乘愛好者人均年消費5820元(台幣約2.6萬元)。此外,51%的騎乘者每年會參加至少一次自行車業餘比賽;60%的騎行者每年會參加4次以上的騎遊活動;大陸全國各類自行車賽事達到4000多場,帶動了相關服務業的發展。

YouBike微笑單車,UBike,臺北市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大陸目前有1億多人經常把騎車、騎自行車當作代替步行的交通工具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大陸國家體育總局等11個部委聯合發布的《自行車運動產業發展規劃》提出,到2020年時,大陸自行車運動產業規模要力爭達到1500億元(台幣約6819億元),而各級各類自行車賽事活動將達到5000場。

據悉,首屆「2019環太原國際自行車運動產業高峰論壇」上個月25日在山西太原市舉行,吸引了許多體育行業專家、相關從業者參與。而大陸自行車運動協會主席沈金康在論壇上表示,「自行車要成為中國體育產業發展的有力支撐點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